ENGLISH

校园新闻

262013-06
2013-06-26

我院召开学生工作座谈会

本新闻来自:SJC

5月21日下午,我院在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学生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吴爱军主持。党委副书记张琦、楚静,本科生工作办公室和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与会。

首先,吴爱军书记介绍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背景。他指出,学院发展至今,已经走过了三个10年。在前两个10年即“草创时期”和“爬坡时期”,学院上下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在国内同行中确立了领先地位,学生工作也卓有成效;但在第三个10年即“守成时期”,尽管全院工作取得了突破性的进步,但与此同时,部分教职工精神状态不佳、进取心不足,包括学生工作在内的部分工作都不同程度地出现了松动、懈怠迹象。面对严峻的发展形势,如何创新理念、完善制度、严肃纪律、转变作风、提升效率,加速推动学生工作全面发展,是当前迫切需要思考和解决的问题。

接下来,党委副书记张琦、楚静以及各位教学秘书、辅导员先后发言,并就课堂教学、本科生导师配备、学生科研与论文质量、考风考纪、大学生党建、安全稳定与大学生心理健康、社会实践(专业实习)、社团建设、就业管理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剖析问题,查找原因,提出对策。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我院学生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受宏观社会环境等多种复杂因素的影响,工作上遇到一些阻力和困难,自身工作思路、工作方法亦不能完全适应现实要求,总体工作水平仍然有待提升。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立足本职岗位,以诚待人,用心做事,为我院学生工作的发展和进步添砖加瓦。

最后,吴爱军书记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全体学工人员将学生工作视为一项神圣的事业,牢固树立起“陪学生一起成长”的工作理念。他强调,全院学工系统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端正态度、履行职责、明确方向、激发活力,不断研究新问题、采取新措施、搭建新平台、打造新亮点,推动我院学生工作再创佳绩、再续辉煌!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