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院长致辞

各位同学们、老师们好,欢迎光临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它或许是坐落在武大烂漫樱花尽头的灰瓦白墙;是门前睿智而不乏天真的笑脸;是门内丰富而不乏创意的学生作品。它进可衔珞珈与狮子钟灵琉秀,退可倚长江东湖水泽千里,据守山峦之龙脉,吞吐湖泽之浩气。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亦或许,它散落在世界各处。但凡有新闻学、广播电视、广告学、网络传播的地方,都有我们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院可以很小,小到访者的视线会被一瓣樱花阻隔,也可以很大,凡有我们莘莘学子足迹到处,皆有它覆下的凉荫。

始于1983年的新闻系,到2000年12月新闻与传播学院成立,历经二三十年的风雨,如今的武汉大学新闻院早已是桃李天下,美名远扬。

我们有强大的师资力量:专任教师54人,教授21人(含博导17人)、副教授19人、讲师14人;90%以上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以及在国外或境外学习、访问、交流、讲学经历。此外,学院还聘请了50多位海内外知名的新闻传播学者和业界人士担任学院的兼职教授或客座教授。

       我们有宽广的科研平台:现有“十一五”“211工程”重点建设项目一项、国家“985工程”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一个、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一个、CSSCI收录源刊两个。除此之外,我们还与海内外同僚们广泛交流,与国内外许多知名学校与学术机构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

我们有良好的教学设施:400多套多媒体与广播实验设备、50000余册藏书、宽敞的阅览室与丰富的电子数据资源为广大师生的学习与研究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我们努力为师生们提供所需的一切,希望我们能携手在新闻与传播学院这个广阔的舞台上创造出一片新的天地。

2013年12月,学院成为全国第一批部校共建新闻学院的试点单位,由湖北省委宣传部与武汉大学联合共建,并由此步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然而,即便我们拥有了这么多值得骄傲的东西,却还是要谨言慎行、居安思危。我们身为站在时代前沿的新闻人,就应当把握时代机遇,谋求更好更快的发展渠道。

身居新闻院的学子们要团结一致,共同进步;心系新闻院的校友们也要记得樱花尽头,还有一个家在等着你们。新闻与传播学院过去的成就虽然听来振聋发聩,然而停留于过往的成绩,再辉煌的篇章如今也会墨迹萧索,新闻与传播学院新的时代要由我们新一代的新闻与传播人来创造,而这一切,都必须寄于给你们——无论是在校学子们,还是离家的游子们——身上。

谨此对各位以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为家的朋友们寄予厚望,在这新的一年里,在这新的时代里,希望各位能在学习、科研、工作、家庭等方面上皆能平安快乐,武大新闻院是你最美丽的学院、最温暖的港湾、最温馨的家庭、最得力的帮手、希望你能怀着无限期待与憧憬走进这里,走近我们,更能收获满腹学识与自信走出院门,走向社会,走出一个无比精彩的人生!

今天你以武大新闻院为荣,明天武大新闻院以你为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