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172012-12
2012-12-17

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积极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本新闻来自:SJC

为了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2012年11月29日和12月6日下午,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分别开展了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专题学习讨论。

11月29日下午,学生党员围绕胡锦涛同志《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报告进行了交流研讨,积极分享各自的学习心得体会。同学们深入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总布局是五位一体,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指导思想,明确了下一步工作学习的重点和方向;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关于“全党必须牢记,只有植根人民、造福人民,党才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只有居安思危、勇于进取,党才能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号召,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群众路线的认知。

2010级李泽凯同学说:“一个善于总结经验的政党是大有希望的政党,一个善于总结经验的民族是大有前途的民族。”舒晓同学则谈到:“胡总书记的报告标志着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水平进一步提高,对于社会主义的建设也更有信心。”

12月6日下午,各学生支部围绕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外记者见面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党对党章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讲话进行了第二次集中学习,学生党员对于总书记平实的话语中透露着真诚并充满着使命感的发言颇为赞许。2010级肖程佳同学感言道:“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习这种精神。我们应该在明确党的方针政策的前提下,结合自身实际,把对党的热衷化作自我前进的动力,用实际行动推进社会主义发展,即便所做的事情或许微不足道。对于我个人来说,当前阶段的主要任务还是学习,将来一定会有一天会将我的知识应用到社会主义建设当中去。”

此次学习交流活动是在各学生党支部分别观看党的十八大开幕会盛况并阅读相关报告文件的基础上进行的,新闻与传播学院4个本科生党支部将继续开展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活动,与专业学习实践相结合,深入思考和研究十八大后加强和改进自身思想政治素质的新思路、新探索,以身作则,更好的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