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052015-11
2015-11-05

媒体发展研究中心荣获“中国传媒经济学科杰出贡献(机构)奖”

本新闻来自:SJC•党政办公室
2015年10月31日,中国传媒经济与管理学术年会在华中师范大学成功举行。数百位学界、业界、政府、企业人士参加会议,围绕“互联网+时代的传媒创新”的主题,共同探讨传媒经济发展。在这次会议的开幕式上,中国新闻史学会传媒经济与管理研究委员会颁发了 “中国传媒经济年度观点奖”、“中国传媒经济学科杰出贡献(机构)奖”、“中国传媒经济学科杰出贡献(个人)奖”三项大奖。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喻国明等9人获“中国传媒经济年度观点奖”,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等10个机构、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崔保国等11人获“中国传媒经济学科杰出贡献奖”。
      在这次颁奖中,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吕尚彬教授荣获“中国传媒经济年度观点奖”和“中国传媒经济学科杰出贡献奖(个人)”。组委会的授奖理由是:“(吕尚彬教授)提出了中国数字报业2.0的新概念,揭示了媒介融合进程中报业融合发展的新业态。强调数字报业2.0的核心是"互联网平台"办报,形成新的平台产业样态。在产业实践层面,期望转型升级为枢纽型互联网集团的浙江日报传媒集团等,正在探索着数字报业2.0新业态”。在稍后举行的“互联网+时代的传媒创新”主论坛上,吕尚彬教授发表了题为《平台战略与平台媒体》的主旨演讲。
 
附:
中国传媒经济学科杰出贡献奖(个人) 
崔保国教授(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
喻国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吴信训教授(上海大学中国艺术产业研究院院长)
范以锦教授(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
吕尚彬教授(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邵培仁教授(浙江大学传播与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
唐绪军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
朱春阳教授(复旦大学新闻学院)
李怀亮教授(中国传媒大学文法学部部长)
严三九教授(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院长)
周鸿铎教授(中国传媒大学传媒经济研究所所长、网络经济研究所所长)
 
中国传媒经济学科杰出贡献奖(机构)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清华大学传媒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
上海大学传媒经济研究中心
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
中国传媒大学传媒经济研究所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媒介管理研究所
浙江大学传播与文化产业研究中心
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传媒经营管理研究中心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新媒体研究中心
腾讯研究院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