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传播学硕士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现代传播理念和国际化视野,了解中国国情,熟练掌握传播技能与方法的高层次专门人才。具体要求如下:

1、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和政策水平,遵守法律、能够把握现代传播职业理念,恪守传播职业道德。

2、熟练掌握传播学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熟练的业务能力和较强的理论研究能力,能从事传播学实务和传播学教学、科研工作。

3、掌握一门外语,较熟练地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

4、身心健康。

二、研究方向

1、传播理论

主要研究传播过程中的一般规律,探讨传播过程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2、广播电视

主要研究广播电视媒介的发展,探寻其规律及操作规范,并研究广播电视媒介与社会及文化之间的关系。

3、广告传播

研究广告传播的一般规律,探讨广告传播过程中的理论及实践问题。

4、网络传播

研究网络传播一般规律,探讨网络传播过程中的理论与实践问题。

5、图像与动画设计

主要研究图像与动画设计的二维、三维及网络动画设计的一般规律。探讨图像与动画设计创意及审美观念和过程理论及实践问题。

6、媒介经营管理

主要研究媒介经济的运行规律、媒介企业的经营管理理论与实践问题。

三、学习年限

    实行弹性学制,学习年限为2—4年。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