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052013-11
2013-11-05

湖北高校新闻专业辩论赛落幕 我院摘银

本新闻来自:SJC·本科生工作办公室

10月27日下午,第一届湖北高校新闻专业辩论赛的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活动中心举行。本届湖北高校新闻专业辩论赛是由武汉大学等六所武汉高校共同发起组成的“湖北高校新闻联盟”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承办。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辩论队收获亚军。

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有: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助理、新闻系系主任唐海江、湖北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中心首席政法记者肖昌盛、楚天都市报记者黄永进、南方日报记者蒋哲、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新闻传播系教授肖峰、中南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讲师陈丽娟和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讲师陈俊峰。

第一场比赛将会决出本次辩论赛的季军。正方华中师范大学代表队所持观点为:当今中国,媒体应该迎合大众。他们从媒体属性、自身需求和价值需求三个方面阐述了媒体应该迎合大众。反方华中科技大学代表队作为反方,则从信息爆炸、引导受众、媒体是公众信息的提供者等方面展开论述。

在随后的总决赛中,武汉大学代表队和中南民族大学代表队分别作为正、反方向冠军展开争夺,辩题是记者应该是中国社会的记录者还是参与者。武汉大学校代表队百密一疏,对“参与者”概念的阐述不甚明晰,最终获得亚军。赛后评委肖昌盛对武汉大学代表队提出了建议:“从技术层面上,在正方盘问,反方不答的情况下,正方应当咬住不放作为应对。”

最终,本届大赛的前三甲分别是中南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辩论队、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辩论队和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辩论队。评委蒋哲、唐海江、肖昌盛、肖锋对两场比赛作了分析点评,并肯定了选手的出色表现。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邹昕宇、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学院张浩、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魏明、华中师范大学王鹏荣获最佳辩手;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华中师范大学王鹏获全程最佳辩手奖。

在赛后采访中,王鹏同学表示:“这是第一届湖北高校新闻与传播专业辩论赛,希望以后能越办越专业,规模越来越大大。”本届赛事负责人赵佳则透露本辩论赛“之后每年将由六所高校轮流举办,第二届比赛已确定将由中国地质大学承办”。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