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62013-09
2013-09-26

新传迎新伙伴有爱 教官被教欢乐无限

本新闻来自:SJC·本科生工作办公室

2013年9月24日晚7点,新闻与传播学院迎新晚会在第五教学楼报告厅举行。院党委副书记楚静、副院长强月新、本科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鲁秀梅、刘思维和2013级辅导员陈菊平出席并观看了演出,负责本院新生军训的一团四连连长及教官们也全程观看并参与表演。

“希望大家以最好的状态开始新的大学生活”,开场视频中,吃意盎然的学生会里各部长道出对新生的寄语后拉开了迎新晚会的序幕。

 

在整场晚会中,现场气氛最火爆的节目当属连长和教官们为大家带来的小品 《那些年我们有过的军训》 。这场小品模仿并渲染了新生军训的真实生活,教官们扮演的学生可谓亲切感与违和感并存。一本正经的教官们在小品中也为了休息而塞烟或装病, “发shao”和“发sao”分不清的一排长引起了全场爆笑;行如风的连长齐步走时跟不上大家的步子,“我腿短啊!”;不论是对骑马舞式的齐步走还是教官之间缠绵悱恻的拥抱与热舞,爆出的阵阵掌声表明小伙伴们确实体会到了教官们将节操置之度外的大无畏精神。新传一班的金玉蓉如是说:“节目比想象中精彩。小品以搞笑的形式让教官站在我们的立场思考问题,大大促进我们互相理解,也让我们看到了教官的另一面。”

 

现场人人网评论的最多的则是新传三班的小品《秦始皇选妃》。这场穿越剧在前三位佳丽出场时还能给观众以正常的美的享受,而当孙启嘉扮演的四号佳丽芙蓉姐姐着黄色丝衣扭动腰肢华丽地登场时,那“娇艳欲滴”的面容和骨酥肉麻的嗓音立刻让受到惊吓的观众触电般地鼓起掌来,剧情也顺理成章地让大秦皇与芙蓉姐姐成了眷属。但是从现场同学们在人人网的评论来看,太监小李子的呼声也很高……

 

  还有一些节目端庄而不乏创新。颇有创意的朗诵《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中六位同学分别用东北、山东、广东、天津、黄冈、长沙方言抒发了对这一哲学命题的思考;对于T台秀《橱窗》主持人的评价颇为中肯:“这是我见过的最香艳的橱窗了!”;琵琶独奏《春雨》和民族舞独舞《咏荷》都急穏交织,中国风十足,从听觉和视觉展现了中国古典艺术的魅力。

 

  此外,还有动感的三人街舞,经典歌曲的串烧,帅气的吉他弹唱,吟诗作对的高端黑相声《吉祥人间》,配音剧《平田的世界》和正能量满满的朗诵《中国人,不跪的人》。最后,晚会在四班全体同学带来的歌曲串烧《星空红日当当当》中落下了帷幕。

  新传学生会主席杨光宇在接受采访时说:“大家都很用心的做了,演员排练也很辛苦晚会总的来说很让人满意。”他同时表示,以后举办晚会选节目时会多听听大家的意见,并会更加注意与观众的互动。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