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52013-05
2013-05-15

我院勇夺校网球团体赛冠军

本新闻来自:SJC·本科生工作办公室

5月11日—12日,2013年“同道”杯武汉大学网球公开赛在校内举行。在11日晚结束的团体赛争夺中,由叶文宇、邓景夫、罗希、晏圣古和庞航宇5名本科生组成的新闻与传播学院网球队,以六战全胜的骄人战绩摘得团体赛冠军。在前两届武汉大学网球公开赛中,我院均获得团体赛第三名。

11日上午,2013年“同道”杯武汉大学网球公开赛率先展开了团体赛的争夺。团体赛共分三个场次,分别为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和双打,比赛采用小组循环前两名出线,然后进行交叉淘汰的赛制。我院网球队作为本次赛会3号种子,与动力与机械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以及测绘学院三队同分在签表C组,比赛被安排在桂园网球场进行。在小组赛中,我院先是以3:0完胜测绘学院三队,3:0击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而后又在小组第一名争夺战中以3:0战胜了动力与机械学院,一盘未失以小组赛第一的身份跻身八强。进入淘汰赛阶段,我院迎来了D组第二名城市设计学院。拥有强大单打实力的城设院先是在女单比赛中以6:2先下一城,又在男单比赛中依靠稳健的发挥率先取得破发4:3领先。关键时刻男单叶文宇顶住压力展开反击,连下三局以6:4艰难逆转对手,将两队总比分扳平。在随后进行的双打比赛中,男双邓景夫/叶文宇发挥出色,以6:1完胜对手,连续三年杀进武大网球公开赛团体四强。

半决赛中,我院迎战的是之前小组赛同样保持不败的上届亚军计算机科学学院,罗希在女单比赛中为本队先下一城,男单比赛中,叶文宇和计科院的姜文浩展开一场鏖战,叶文宇在浪费两个赛末点被姜文浩拖入抢七决胜局后双腿抽筋,比赛被迫暂停。移师信息学部网球场重新开始后,叶文宇在抢七决胜局1:7告负,两队总比分战成1:1平。但在决定胜负的双打比赛中,邓景夫/叶文宇牢牢占据场上优势,依靠邓景夫出色的发球以6:3顺利胜出,成功杀入决赛。在冠军争夺战中,我院对阵卫冕冠军、武大网球传统强队测绘学院,罗希在女单比赛中发挥出色,艰难地以7:5战胜测绘学院女单主力谭宝琳,男单比赛邓景夫同样拼尽全力,与校队头号男单胡成军杀得难解难分,胡成军依靠关键时刻更胜一筹的经验以7:5险胜,两队再次进入双打决定胜负和冠军归属。在男双比赛中,邓景夫/叶文宇开局不利,第四局遭到破发后大比分1:4落后对手,比赛中段邓景夫也出现了抽筋倒地的情况,比赛一度暂停。但是,邓景夫/叶文宇顶住巨大的压力,在随后的比赛中依靠邓景夫稳健的底线对攻和叶文宇网前的连续得分展开绝地大反击,连破带保拿下5局后以6:4逆转战胜对手,从而以总比分2:1战胜测绘学院,在武汉大学网球公开赛历史上首次登上团体赛冠军宝座。

另外,在12日进行的武大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比赛中,我院网球队主力叶文宇在2/4区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四强,最后在半决赛中以3:6不敌卫冕冠军,来自测绘学院的胡成军,获得第三名,也创造了个人参加武大网球公开赛的单打最好成绩。

据悉,武汉大学网球公开赛是武汉大学一年一度的体育赛事,由武汉大学体育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网球队承办,每年都吸引了学校一百多位爱好网球的学生参与,同时也是武汉大学网球队选拔校队队员的重要平台。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