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272011-10
2011-10-27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一分钟影像大赛征片启示

本公告来自:SJC

 

■ 大赛简介:

   1895年,由卢米埃尔兄弟发明的摄影机诞生,人类开始了影像的创作。但因胶片的限制,仅能拍摄长约一分钟的影片,如流传至今的经典作品《水浇园丁》、《工厂大门》等。而时下设备的日趋先进,使得影片拍摄早已不再受时长的限制,但“一分钟影像”的创作却已成为一种对于影像诞生的纪念。

   自2004年历经7年时间的磨练,“一分钟影像大赛”不断走向成熟和专业化,在全国各大高校和相关DV社团中产生了愈发深远的影响,日渐演变成一个多元文化碰撞和青年学生导演交流的平台。本届大赛秉承“一分钟承载无限可能”的创作理念基础,我们鼓励创作者在有限的创作时长充分表达自己的思想内涵,参赛作品不受题材和角度的限制,尽一切可能为青年大学生影像爱好者们提供一个实现梦想的平台。本届大赛一如既往的邀请国内外电视、电影、动画等影像传播领域的知名专家担任评委,参与影像交流、作品评选等相关活动。与此同时,视友网(www.cuctv.com)作为本次大赛的官方网站和独家发布载体,也首度对“最佳网络人气奖”进行了拓展,特增设“视友微博影像奖”、“视友微博互动奖”、“视友微博关注奖”三个网络奖项,为大学生影像爱好者们提供了更大的作品展示空间,搭建了更广阔的交流平台。

■ 参赛要求:

一、参赛人员:各大专院校的在校学生(包括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进修生等)

二、作品时长:应为一分钟左右(不超过三分钟)的短片。

三、作品题材:不限,DV短片、Flash、动画等皆可。

四、字幕要求:请自行制作中英字幕。

五、内容要求:参赛作品不得含色情、暴力或反动因素,不得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

六、征集日期:本次大赛作品征集时间为2011年9月20日至2011年11月20日,所有作品务必于11月20日前按相关要求提交至组委会(以当地邮戳日期时期为准)

 

■ 参赛报名流程:

第一步:在线填写报名信息并下载报名表

       [登陆一分钟影像大赛独家官网——视友网(www.cuctv.com) ]

第二步:注册微博账号

       [参赛者在视友网开通个人微博并上传参赛作品,参与所有视友网人气大奖评选]

第三步:将参赛作品按要求刻成光盘并寄送

       [要求光盘格式:一张AVI格式数据光盘,一张DVD格式播放光盘]

       [寄送地址及联系人电话:

       ·中国传媒大学参赛者请将报名表打印,与作品一起交至电视与新闻学院临建2号楼

       ·全国其他高校参赛者请将报名表打印,与两张作品光盘一起邮寄到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1号中国传媒大学150号信箱,一分钟影像大赛组委会收,邮编100024

        联系人及电话:任雪 190%1616038

                      李薇 15210658328]

■ 奖项设置:

·专业奖项:

[最佳一分钟]奖品:笔记本电脑一台;

[最佳创意奖]奖品:苹果MP3一台;

[最佳剪辑奖]奖品:苹果MP3一台;

[最佳摄影奖]奖品:苹果MP3一台;

[最佳制作奖]奖品:苹果MP3一台;

[最佳动画奖]奖品:苹果MP3一台

·网络奖项:

[视友微博网络影像奖](1名)

奖项规则:所有上传作品中被转发、评论次数最多的作品

奖品:得奖者可获得视友微博提供的时尚手机一部

[视友微博网络人气奖](1名)

奖项规则:参赛者中视友微博人气最高者,综合粉丝数、发博数、被评论转发数

奖品:得奖者可获得视友微博提供的时尚手机一部

[视友微博网络互动奖](2名)

奖项规则:在视友微博将本次大赛相关信息@给最多人的参赛者

奖品:得奖者可获得视友微博提供的精美礼品一份

[视友微博网络关注奖](2名)

奖项规则:在视友微博发布大赛相关话题内容最多的微博用户

奖品:得奖者可获得视友微博提供的精美礼品一份

 

■主办单位: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与新闻学院

■独家承办:中传视友(北京)传媒科技有限公司

■官方网站:视友网(www.cuctv.com)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

                  

                           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与新闻学院

                     “全国大学生一分钟影像大赛” 组委会

                                                          2011年9月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