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062010-09
2010-09-06

武汉大学二〇一〇新闻学博士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招生简章

本公告来自:

为适应现代化建设的需求,提高在职人员的业务水品,多渠道促进高层次人才的成长,经批准,我校2010年在武汉市举办新闻学博士研究生课程进修班。

一、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的性质:

博士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是为在职人员提高业务水平而采取的一种学习形式。通过学习,全部课程考试成绩合格,发给《武汉大学博士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结业证书》,并将《武汉大学博士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学习成绩登记表》寄给所在单位人事部门:仅部分课程成绩合格者,由我校研究生主管部门出具研究生课程成绩证明。

博士研究生课程进修班不属于研究生学历教育,与在职人员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无直接联系,主要是为在职人员提供一个系统学博士研究生课程的机会,为准备申请博士学位者奠定良好的基础。学员结业后若申请博士学位,需严格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1998]54号文件和武汉大学有关文件规定办理。

二、招生人数:30

三、学习年限:二年

四、学习费用共计:贰万柒仟  /(不包括资料费和申请博士学位的费用)

五、课程设置:

课程设置以本专业博士研究生现行培养方案为基本依据,必修课程的设置与在校博士研究生的基本一致,选修课程的设置兼顾在职人员的特点和实际需要,适当予以安排,总学分数与在校研究生大体相当;所有课程均由教学经验丰富、学术水平高的研究生导师主讲。

六、教学与管理

博士研究生课程教学和在职人员不脱产学习的实际出发,采取自学、面授、讨论和研究向结合的方式组织教学。每学年集中授课4-6次,每次7-9天。

课程进修班的教学与管理贯彻坚持标准,严格要求,保证质量的原则。教学与考核分离,建立专业必修课考试题库。考务工作由研究生院统一组织。办班学院选派1名教授以上职称的教师担任班主任,负责课程进修班的日常管理。

七、报名条件

1.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工作表现好;

2.硕士毕业。或获得硕士学位满三年;

3.年龄在4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

八、报名办法:

报名时间:201095日——930

报名地点: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报名手续:带硕士毕业证、硕士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

报名费:壹佰元/

九、录取:

对报名者按规定进行审核,具备条件者,按计划择优录取,由研究生院统一填发《武汉大学博士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学院录取通知书》。

十、申请博士学位:

博士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学员完博士学位课程后,即可申请博士学位,经校学位办组织专家小组或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对申请资格进行确定后,即可参加博士论文答辩,申请条件如下: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法律、法规,品行端正;

2.已获得硕士学位,并在获得硕士学位之后,工作五年以上;

3.已通过博士学位课程考试,考试成绩在75分以上。

4.申请人应在教学,科研,专门技术,管理等领域做出突出成绩,在所申请的学科领域独立发表过4篇以上高水平的学术论文,或者出版过高水平的专著,其学术论文必须有一篇发表在权威期刊上;其学术研究成果、专利、管理方面至少有一项获得省部级奖励。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