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232006-03
2006-03-23

CCTV“谁将主持北京奥运”武汉大学赛点选拔赛落幕

本新闻来自:SJC


比赛现场

墙角的镝灯射出眩目的光,照亮了整个赛场。摄影机对准了选手和评委席。门外,从赛场里透出几丝亮光,还有候场的选手踱步的声音。这是CCTV“谁将主持北京奥运”武汉大学赛点的一幕。3月11日、12日,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作为本次比赛的协办方,在武汉大学举行了中南赛区的比赛。


武汉大学赛点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自我介绍和四选一(包括“我的世界,我的梦想”主题演讲,奥运歌曲演唱,现场解说,体育人物评论四个选项)两个环节。来自湖北电视台刘江、武汉电视台张一玲、夏明华、陈飚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评委们的敬业精神专业态度让所有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位广东茂名籍的选手在演唱《阳光总在风雨后》时,两次忘记了歌词,评委老师便先和她聊起了专业的话题,使她放松下来,并顺利完成了演唱。评委老师还不时调动起场内气氛以缓和选手的紧张心理,同时鼓励他们发挥自身特长,为奥运做贡献。

至于说到参赛选手总体水平,评委刘江老师表示,部分选手只把这次比赛看作是展示自己各方面才华的平台,却没有把握“主持”与“奥运”的选拔核心方向。评委张一玲老师认为选手在主持时不应该以体育迷的眼光来解说,“体育热情不同于体育主持”。解说并不是多余的,它应该与整个画面融为一体,渲染气氛。“要像讲故事一样抑扬顿挫”。当然也有不少选手的表现是相当突出的,令人惊讶,这与他们深厚的知识底蕴和此前经过的培养锻炼是分不开的。

这次参赛选手近500人,其中多是湖北、湖南地区高校的大学生,也不乏一些高中学生及社会热心人。比赛决出的约50名选手将于3月22至3月27日与其他赛区的选手齐聚北京,免费参加由央视著名主持人亲自担任讲师的讲座,并将于3月25日参加中国体坛年度最大盛会《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同时参与大型宣传片和访谈类节目的录制。据悉,CCTV“谁将主持北京奥运”主持人中南地区选拔赛复赛将于四月份在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


参赛选手正在比赛


参赛选手比赛掠影


选手激情比赛


参赛选手正在比赛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