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242005-11
2005-11-24

中美媒介生态与媒介改革国际学术会议

本新闻来自:SJC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院王瀚东教授主持会议

11月17—20日,“中美媒介生态与媒介改革”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大学人文馆南厅成功举行。本次国际学术会议由美国费曼基金资助,我院及媒介发展研究中心、美国伊利诺大学东亚和太平洋研究中心、伊利诺大学传播学院联合主办。共有来自国内外的近6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


武汉大学副校长黄进教授致辞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单波教授致辞


黄进副校长和美国伊利诺大学东亚和太平洋研究中心助理主任Ken Klinkner、伊利诺大学传播学院副院长Amy Aidman合影

开幕式在湖北省人民政府报告厅举行,由我院王瀚东教授主持,武汉大学副校长黄进教授、我院单波教授、美国伊利诺大学东亚和太平洋研究中心助理主任Ken Klinkner、伊利诺大学传播学院副院长Amy Aidman分别致辞。会议组织七场专题报告会,由我院石义彬教授等著名专家学者主持,围绕中美媒介生态与媒介改革的主题,中外学者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


研讨会现场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石义彬教授主持专题讨论

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进一步深化了媒介生态问题的研究,并探索了媒介改革的现实道路。中美学者集中表述了中美媒介观念与实践的差异,形成了某种比较性的成果。学者们集中探讨了全球化、市场化以及高科技发展背景下的媒介变革问题,探寻了媒介可能的发展路径,对中美媒介改革具有多方面的借鉴意义。中国学者亦在比较视野中理清了中国媒介的传统、建构了全球化视野下中国媒介改革的现实路径。


国外专家发言


新闻与传播学院司景新博士发言

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地促进了中外新闻传播学界之间的学术交流,拓宽了中外学者学术研究的视野,而且扩大了我院及媒体发展研究中心在中外学界的影响,为以后进一步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