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242005-11
2005-11-24

第六届“两岸传媒迈入21世纪”学术研讨会胜利召开

本新闻来自:SJC


会议现场

11月21日至22日,第六届“两岸传媒迈入21世纪”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大学人文馆南厅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我院和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并得到了会议发起单位之一的台湾朝阳科技大学传播艺术系的通力合作。共有来自两岸的近7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武汉大学副校长黄进祝贺本次会议召开


湖北省台办办公室副主任陈惠文


朝阳科技大学教授林念生


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单波

会议开幕式在人文馆南厅举行,由媒体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金海教授主持,武汉大学副校长黄进、湖北省台办办公室副主任陈惠文、我院副院长单波、朝阳科技大学教授林念生等分别致辞。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两岸三地传媒与社会发展,探讨两岸传媒发展的最新动态,分析和比较两岸传媒与社会发展之间的互动模式,揭示两岸传媒对两岸政治、经济、文化的影响,从而为传媒推动两岸社会的发长与互动提供思想资源。


中国文化大学郑贞铭教授发言


北京大学谢新洲教授发言


中国评论通讯社郭伟峰发言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周茂君副教授发言

会议共安排了三场学术报告,内容涵盖两岸新闻交流对两岸关系的影响、传媒在两岸政党沟通中的角色审视、中国的现代化与中华文化、政党政治对新闻报道的影响、《人民日报》有关台湾信息的报道分析等方面。围绕以上内容,两岸学者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报告联系两岸传媒发展的实际,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实践的指导性,具有重大的学术价值,在与会代表中产生强烈反响。代表还与学生展开了激烈的研讨,会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两岸传媒迈入21世纪”学术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进一步激活了“两岸传媒与社会发展”的巨大空间,增加了学术交流,而且扩大了我院及媒体发展研究中心在两岸学界的影响,为以后进一步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与会博士生提问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