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082005-11
2005-11-08

行板留香 演绎青春旋律——新闻与传播学院再夺金秋情景剧大赛冠军

本新闻来自:SJC

11月5日晚,金秋艺术节的重要板块之情景剧大赛的决赛在信息学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十五个院系参加了角逐,其中,新闻与传播学院以9.660的全场最高分卫冕情景剧大赛桂冠。

通过第一轮的选拔,十五个院系的优秀剧目杀出重围,登台大学生活动中心。新闻与传播学院延续以往风格,强力推出情景剧《方向》,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真实生活和精神风貌。

《方向》一剧由我院文艺部和樱花剧社合力打造,踪点戏剧社社长、04级播音班裴龙担任编剧和导演,05级播音班的同学在这场演出中担当主力,主要角色分别由方志向、吴丹、徐琳出演,马倩、姚琪、叶倩倩、刘向瑜等同学扮演重要角色。

《方向》采用时空交错、镜头切换等丰富的舞台表现手法,讲诉了一个有关青春觉醒的感人故事。剧中主人公方向为满足女友丹丹的虚荣铤而走险,在深夜拦住一位盲女孩抢劫钱财,却发现她原来是自己几年前在自习室里帮助过的那个渴求知识、心地纯洁的女孩;盲女孩始终将方向看作一个值得她用一辈子去感激的好人。方向最终在女孩的感召下幡然悔悟,决定到西部支教,为那里的孩子们奉献自己的青春。演员们精湛的台词,动情的表演,默契的配合将主题鲜明向上的《方向》一剧演绎得感人至深。一段找寻方向的青春主旋律响彻整个会场。

演出结束后,来自洪山区文化馆馆长对我院演员的演技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