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292005-10
2005-10-29

加强国际合作,搭建中韩学术合作桥梁——《东亚日报》资深记者梁基大受聘新闻与传播学院客座教授

本新闻来自:SJC

2005年10月27日上午,“聘请梁基大先生任武汉大学客座教授仪式”在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一会议室举行。毕业于韩国汉城大学地理教育学科、曾在《东亚日报》政治经济社会部做记者16年、现任韩国总统直属东北亚时代委员会咨询委员、韩国社会舆论研究所顾问的梁基大先生接受了新闻与传播学院的聘书、佩戴上了我校校徽,正式成为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客座教授。

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王传中、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彭元杰、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罗以澄、党委书记许汉生、副书记卢昌宁出席了会议。与会的还有来自韩国朴丁语言学院院长朴丁先生和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学生代表。会议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单波教授主持。

会上,王传中教授简单介绍了我校以及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基本情况,对梁先生来我校任客座教授表示欢迎。希望梁先生加盟新闻与传播学院之后,能促使中韩两国之间,尤其是中韩两国高校之间的合作的进一步深化。

留学生院彭元杰院长在会上介绍了梁基大先生的生平、记者生涯以及从政经历,对梁先生的职业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对梁先生在中韩学术交流方面所能起的作用抱有积极的态度。

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罗以澄教授向梁基大先生介绍了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办学情况。充分肯定了梁先生敬业精神,他说:“梁先生对新闻专业的职业理解、信仰以及他的敬业精神值得敬佩。”罗院长对梁先生的加盟同样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中韩两国在对新闻职业的理解方面存在许多共识,在许多方面值得交流和互相学习。梁先生加盟我院将会积极推动我院与韩国高校的交流与合作”。

会上,罗以澄院长向梁先生赠送了礼品,梁先生也向王传中教授送上了给武汉大学的礼物。会后,学院领导陪同梁先生参观了院电视编辑室、多媒体实验室等。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