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112021-09
2021-09-11

退休教师吴高福为学院捐赠画册

本新闻来自:SJC

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院退休教师吴高福为学院捐赠《2020笔墨传谊》(题款集)画册六十余册。

该画册选编了吴高福老师退休后执笔的数十幅作品,主题为“亦师亦友、笔墨传情”,画作以中国山水画和工笔花鸟画为主,由我院部分知名校友赵铁骑、黄文彬、吴定海等题款。作品面对自然、返璞归真、抒写性灵,袒露真情,具有独特的艺术视角与气质。画册设计精美、装帧考究。

吴高福老师心系学院发展、关心学院建设。他在《前言》中深情回忆了学院历史和我院亦师亦友、教学相长的文化传承。吴老师始终笔耕不辍,退休后用绘画艺术充实生活,提升精神,超脱世俗遨游艺海、潜心探究、精心作画。这本《题款集》既是我院毕业生怀着对学院的一片眷恋之情、在教师节给老师们送上的一份祝福和心意,也是师生间交流的一个线下媒介,正如吴老师所感“有才、有趣、有情、有味”。

 

吴高福:1938年8月8日生于湖北鄂州市,1959年考入武汉大学汉语言文学系,毕业后留校任教。1983年负责筹建武汉大学新闻学系,先后任副教授、教授,兼任总支书记兼副系主任、系主任,新闻学院首任院长。2002年应聘到湖南大学任教授、新闻与传播学院首任院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学科第一届、第二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是国家首批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新闻学概论》课题组主要成员。曾获教育部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中国新闻教育学会中国新闻教育贡献奖。2018年获中国新闻史学会颁发的新闻传播学终身成就奖。执教以来,主要从事新闻理论、美学教学与研究工作。曾编著出版《新闻学探索录》、《两岸交流与新闻传播》、《新闻学基本原理》、《报业发展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文化产业论集》、《西方新闻思潮简论》等。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