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092020-11
2020-11-09

我院学子代表参加“(抗疫)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

本新闻来自:SJC

你们应该被授予鲜花和掌声,无论是不是在今天

(通讯员:熊思琪 张子航)

 

2020年11月8日并不是普通的一天,武汉晴朗的秋日与我国第21个记者节不期而遇,英雄的城市向阳而生,英雄的记者值得致敬。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抗疫)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在武汉客厅举行。我院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共3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场聆听来自一线前辈的动人故事,感受新闻人的使命情怀。

 

DSC_3188

(李洋 摄)

 

活动议程分为“(抗疫)好记者讲好故事”记者代表展示和参观抗疫专题展两项,共有四位抗疫一线的优秀记者向大家分享那场无硝烟战争中的英雄故事和职业担当。

 

(湖北日报摄影部 蔡俊 摄)

 

他们中间有首批挖掘出“渐冻斗士”张定宇院长这样重大典型的记者李墨;有多次深入红区,坚守一线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田巧萍;有注重小人物,聚焦身边事的记录者兼守护者尹华正;有动情讲述职业生涯中最严峻、最持久的突发应急报道的记者周嘉旎……他们以自身实际行动诠释了记者践行“四力”的重要性,鼓励未来的新闻工作者们不忘初心,抓实本领,继续奋进。

 

DSC_3227

(李洋 摄)

DSC_3231

(李洋 摄)

CAI_4554

(湖北日报摄影部 蔡俊 摄)

CAI_4590

(湖北日报摄影部 蔡俊 摄)

 

现场的同学们认真聆听,勤做笔记,以文字的形式记录了自己心中的收获与感动: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我想致敬一线记录者,感谢这样一群可爱的人,用镜头记录了疫情始末,想世界传递武汉真实感人的抗疫故事。希望自己将来也可以做一位有理想有敬畏的新闻打工人!

——尹诗羽

 

DSC_3195

(李洋 摄)

 

今天是第21个记者节,于他人而言不过是一个平常的周日上午,阳光很好,万物生明。于我而言,于广大新闻工作者而言,这是一个属于我们的节日,一个属于新闻人的节日。

——叶晨阳

 

我潸然泪下,敬佩这些平凡英雄,也敬佩这些在一线红区报道的记者。封城时我们从何知道这些最新消息?如何能了解到有这么多平民英雄在为武汉疫情而奋斗?是这些记者,是这些“甘愿让洪流踩着我们的肩膀平稳过境”的好记者,是这些秉着“伟大的精神从来不是抽象的存在”讲述着他人故事的好记者。

——吴雨珊

 

DSC_3202

(李洋 摄)

 

今天的我为事实感动着,这事实是一个又一个医生在抗疫期间以人民为先,舍小家顾大家;也是一个又一个记者,深入一线记录真实,让那些不为人知的小人物被发现,让那些隐秘的奉献暴露在阳光之下。

——孙彤

 

随后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由方舱医院改建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疫专题展,在一幅幅纪实图片里、一件件防护服中、一个个温暖的名字背后近距离感受到民族的记忆与时代的体温。

 

01

(张子航 摄)

 

参加活动的记者代表说:“很荣幸我们也是这时代星河的一部分,即使没有鲜花和掌声。”但,他们应该被授予鲜花和掌声,无论是不是在今天。

手捧滚烫故事,传递楷模精神,新闻后浪们向前浪致敬!

 

DSC_3233

(李洋 摄)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