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082020-01
2020-01-08

校企合作新模式 共育复合型传媒人才

本新闻来自:SJC

在即将结束的这一学期里,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以下简称“学院”)的一门课程《腾讯互娱--数字营销实战》获得了同学们的好评。课堂上的新概念、新方法、新案例常常让同学们耳目一新,不少同学表示,“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参与这样的课程”。

这门课程由学院与腾讯互娱团队合作开设,是腾讯互娱首次跟院校深度合作,这种合作教学模式对双方来说都是一个挑战。经过近半年的前期研讨策划,围绕腾讯互娱市场体系的实际业务职能,从数据营销、用户洞察、媒介渠道、公关传播、创意设计、内容营销六大主题出发,将最真实珍贵的案例资料、最新的营销方法引入课堂,最终吸引了许多同学参与到课程学习中。


 

腾讯互娱教学团队的老师讲授理论知识

在新媒体迅猛发展、业界市场急剧变化的今天,促进理论与实践结合、培养更加熟悉行业动态、契合业界发展需求的复合型人才一直是学院的教学理念。学院设置在大三下学期的专业实习就取得了不少成果,同学们到全国各大媒体机构、互联网公司进行实习也得到了能力上的锻炼。此次的校企合作课程,也意在培养同学们实习工作前的实战思维,增强同学们的竞争力。

以往学院邀请业界人士前来讲座,为同学们带来行业的最新动态,但不能充分满足同学们的实践需求。此门课程则克服了讲座在时间和形式上的局限,增强了学习的系统性和互动性,融入了更多的实战元素,让同学们在理论学习与实践中增强思维能力、逻辑能力和审视市场的能力。

《腾讯互娱-数字营销实战》课程成功搭建起了以实战为特色的教学平台,充分发挥业界人士的主体性,课程将数字营销基础理论与大量实操案例相结合。由同学们组成小组进行实战演练,完成数字营销策划进行展示,并设置专家提问与点评,模拟真实提案环节,让同学们参与到数字营销的全流程。

不少同学表示想做好这次策划并不轻松,一名来自“故宫口袋工匠上市营销方案”的小组同学说:“我认为在方案讨论的过程中,一方面的困难是‘定位’,另一方面是‘落地’。”困难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不同小组的同学多次线下讨论,从确定目标到核心策略,从创意构思到媒介投放,一环一环打磨小组方案,并积极与其他小组的同学交流经验。
 

同学们分小组讨论策划方案

腾讯互娱团队认为同学们展示的最终方案水准较高,部分方案还受到了腾讯互娱部门总监、HR的肯定与赞许。学院副院长洪杰文也鼓励表现优异的同学再接再厉,希望同学们带着锻炼能力的初心来学习。

学院将继续与腾讯互娱合作,根据行业趋势、腾讯互娱体系结构的变动,调整课程的方向与内容,把这门课程打造成连接基础理论与前沿业务的桥梁。学院也将继续探索复合型传媒人才的培养模式,培育出更多适应时代发展趋势、实战经验积累丰厚的传媒人才。(文:沈阳熠、冯苗苗、谭钦云,编辑:朱战缘)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