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122019-09
2019-09-12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新闻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本新闻来自:SJC·党政办公室

根据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 9月12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新闻学院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雪梅,第一巡察组组长蒋明和巡察组全体成员以及巡察办有关人员出席了会议。新闻与传播学院全体在职教职工、离退休人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强月新主持。

会上,蒋明就巡察工作的目的意义、重点任务、总体安排和工作方式等方面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巡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被巡察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立德树人的教育环境。巡察的重点任务是对学院党组织和领导班子成员执行党章和党规、遵守党纪、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重点是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中央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和校党委督办事项落实情况。他还详细介绍了此次巡察工作的总体安排和工作方式,表示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完成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并接受干部师生的监督。

赵雪梅代表学校党委对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围绕巡察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强调了五点意见。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措施和部署,深入学习巡视巡察工作相关文件制度,自觉与中央精神对标对表,始终与学校党委同心同向,积极配合巡察工作。二是把握巡察本质,突出监督重点。巡察是政治巡察,“两个维护”是巡察工作的“纲”和“魂”,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要把发现问题作为本次巡察的生命线。要有直面问题的勇气,解决问题的信心,把发现突出问题、关键问题、热点问题和瓶颈问题等四类问题作为重点。四是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工作。巡察组和基层党组织要担负起主体责任,要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反映问题,畅通党员干部群众的联系渠道,在巡察工作中要讲党性、讲政治、讲原则、守纪律,把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贯彻到巡察全过程去。五是坚持依靠群众,充分发扬民主。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自觉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巡察组要深入教学、科研、服务、管理一线,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要及时发布巡察信息,接受党内和师生员工的监督。要通过巡察增强师生的获得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推动党风、政风、校风、学风持续好转,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吴爱军代表学院党委进行了表态发言。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统一到巡察组的要求上来,以积极饱满的姿态迎接巡察。二是实事求是,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及时准确地提供资料,客观真实地反映问题。三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落实迎巡整改主体责任。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提高认识,对标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带头进行自查自纠,自觉诚恳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

会后,巡察组组织参会人员填写了调查问卷。

据悉,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将在新闻与传播学院集中工作两周左右。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