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202019-06
2019-06-20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本新闻来自:SJC

6月19日下午,以“壹玖出新·初心依旧”为主题的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新闻学院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院党委书记吴爱军老师、院长强月新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张琦老师、院党委副书记王怀民老师、副院长程明教授、副院长姚曦教授、副院长洪杰文老师、副院长洪毅生老师、1993级新闻学专业校友戴飞、1994级广播电视学专业校友罗迎春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典礼。2015级本科毕业生班级导师、各系系主任、教师代表及多位家长代表,共同见证177名毕业生顺利结束本科学习生涯、开启人生新篇章的时刻。

毕业典礼伊始,四位毕业生陈知懿、黄雅楠、于知江、曲昊带来了一首《合照》,伴随着歌声,大屏幕展示了19届毕业生们的合照。这些照片记录了他们最美的青春时光,全场观众跟着节奏挥起了双手,点燃了毕业的青春与无畏,拉开了本次毕业典礼的序幕。

奏唱国歌后,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强月新教授向毕业生致辞:“四年很长,长到有一千多天,四年很短,短到还没来得及体验够就结束了。”这是强院长对于四年时光的概括。强院长以师长和朋友的角色,给毕业生们分享了自己对大家未来的寄语:把读书作为一种习惯,学会自立和自强,做到自信与优雅,肩负责任与担当。最后,将“珞珈山旁,灰瓦白墙,樱花尽头,为你守候”这句多年如一的结语送给了所有的毕业生。

之后,校友代表罗迎春进行了发言。罗师兄追忆了自己在武大的生活和学习时光,他认为,每个人都处于不同的机会当中,要把握自己的机会。学长回顾了学院的过去和未来,希望大家做5G时代的先锋,与时俱进,同时不能丢掉武大“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良好传统,始终对未来充满想象,充满期待。

接着是15级广告、广设专业班级导师徐同谦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发言中,他提出了自己的期待,期待所有的毕业生学会理解和宽容,放弃以自我为中心,创造更好的人际关系。注重踏实肯干,把珞珈山水所赋予的内涵和气质转化为生产力。学会感恩,无论是父母、师友还是学校,感恩一切值得感恩的人或事。珞珈山下,我们留下了自己的足迹,武大不仅是我们人生中停留一个站点,更是我们心灵的驿站,我们永是珞珈一少年。发言在“前程666”的祝愿声中和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最后是毕业生代表、2015级新闻学专业本科生李龙腾发言。他以“2019年,22岁,我们的处境”为主题。从自己对专业学习的不断思考出发,通过对鲁迅先生所说的“较真”这个词的剖析,说明了“真”对于当代新闻学子的重要性,励志成为坚持“较真儿”、敢于表达的新时代青年,做有思想的新闻人和负责任的传媒人。

发言环节结束后,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洪杰文老师宣读了学院《关于授予马宪丰等177人学士学位的通知》。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怀民老师主持了学位授予仪式。新闻学系强月新老师、夏琼老师、陈刚老师,广播电视学系冉华老师、张卓老师、刘娜老师、闫岩老师、刘吉桦老师、陈铭老师、许光老师,广告学系姚曦老师、程明老师、廖秉宜老师、徐同谦老师、李小曼老师、刘艺琴老师、余晓莉老师,网络传播学系刘丽群老师、徐开彬老师、王朝阳老师、肖珺老师、张春雨老师先后为2019届本科毕业生扶正流苏,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再见啦,新闻院!

再见啦,樱花大道!

再见啦,珞珈山!

大家把四年共同的回忆都留在了这片土地上,让我们互道一声:毕业快乐!永是珞珈一少年!

 

图片 | 珞新传媒 崔畅

文字 | 珞新传媒 潘颖

编辑 | 马宪丰 包明鑫

排版 | 珞新传媒 冯苗苗

审核 | 李福妃 景琰钰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