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312019-03
2019-03-31

【基层团建】学院组织团支部召开“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员教育评议会

本新闻来自:SJC

为深入学习贯彻团的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规范基层团支部工作,2019年3月13日至3月22日,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相继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员教育评议会。会议传达了团中央针对基层共青团工作的相关精神,引领团员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承担团员责任。各支部对2018年度团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完成了2018年度团员评议和推优工作。院团委书记、班级导师、团委主要学生干部分别深入各基层团支部,参与到教育评议会中。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学习

共青团十八届二中全会于2019年1月11日至13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传达了学习中央书记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团十八大以来工作情况,部署2019年共青团工作,对加强团的基层建设进行专题研究和全面部署,推动共青团改革再出发。会议认为,加强团的基层建设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是一项短期难出成效、长期必见真章的基本功、良心活。会议提出,综合分析团的基层现状和形势任务,加强团的基层建设的目标是:力争到2022年建团100周年时,团的基层薄弱状况得到基本扭转,团的组织力得到明显提升。

根据学校要求,学院团委书记李烽老师分别在团支书联席会、2018级本科生第四团支部上,带领各团支部书记、青年团员共同学习了团的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他强调,共青团工作的主战场在基层,加强团的基层建设是接下来一大段时间内的重点工作,各团支部要着力思考和解决团员先进性不强、团的纪律松弛等问题,同时要求各团支书向支部团员作详细传达。

本科生班导师徐开彬老师、彭彪老师参加团员教育评议会

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到各支部带头学习、宣讲团的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

 2017级新闻学专业团支书罗臻庆带领团员学习会议精神

 

回顾2018年团支部工作

会议中,各团支部委员会对2018年度团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和个人述职。总结了一年来支部组织的活动、取得的成绩,反思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支委对自己个人在过去一年中的工作也分别进行了述职,团支书带领支部团员完成最新一期的《青年大学习》。


2017级广告学专业团支书肖欣进行支部工作总结和个人述职

2017级传播学专业团支书张娜进行工作总结和个人述职

 

团员评议,争做优秀共青团员

工作总结和个人述职过后,支部每名团员本着“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原则,支委成员带头根据主题学习教育情况和个人评价材料进行了自我评价,其他团员进行他评。团员们的发言认识深刻,引人深思,在交流中反思、进步。紧接着,团支书分发团员教育评议测评表,引导团员完成2018年度团员民主测评。团员们本着公平公正的精神,认真地完成了团员评议表的打分和监督工作。根据测评结果,各支部产生了评议等次为优秀的团员。
 

2017级广告设计专业团支书郭嘉铖带领团员进行评议
 

团员填写评议测评表

团员教育评议会,是开展组织教育、培养团员意识的重要载体,是团员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重要途径,也是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团员评议结果也评议结果将作为年度武汉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学生)”评选和推荐优秀团员作入党积极分子人选等重要依据。
近年来,学院团委坚持完善 “三会两制一课”常态化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对团支部的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各团支部都能结合团员学生、工作、生活实际,严格程序和标准,精心安排,有序推进,做到既严肃认真,又生动活泼。

(文字:常笑雨霏    图片:各支部供图)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