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182019-03
2019-03-18

2015、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本新闻来自:SJC·党政办公室

3月8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2015、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福妃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楚静老师、团委副书记李烽老师出席了会议。

会上,李福妃同志代表支部和支委向全体党员报告了2018年度支部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整改措施。2018年,支部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发挥党员大学生的先锋模范作用。

自2018年10月党支部新成立以来,在上级党组织制定的发展计划基础上,先后有两批预备党员共17人顺利转正,发展预备党员34人,为下一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支部在定期召开支部委员例会的基础上,对涉及支部发展建设的大事上认真召开支部大会,例如确定发展对象、党员转正评议等,做到“一事一议,全员参与”,并积极有序参与到上级党组织的相关事务中去。先后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观看《好记者讲好故事》主题教育片等共计近10次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随后,全体党员本着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的原则,对照自己的工作、学习实际依次发言,深入查找并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民主测评环节,党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评选出6名优秀党员。会议自始至终都充满着民主、求实、诚挚的氛围,达到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优的目标,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四个意识”。

会议最后,楚静老师在总结中强调,希望全体党员大学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既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又要提高政治鉴别能力和政治敏感性,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好党员大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

 

文:李福妃

图:马宪丰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