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092018-07
2018-07-0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赴延安开展党性党史党风教育培训活动

本新闻来自:SJC

2018年7月2日至7月6日,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组织本院44名教职工党员奔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新闻与传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党史党风教育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我院党委主办,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承办,培训期间,学员们通过专题报告、参观学习、现场教学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学习了延安精神,接受了理想信念教育及革命传统教育。

7月3日上午,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党史党风教育培训班开班典礼于延安大学举办。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副院长王瑞致欢迎辞后,本次培训班的班主任张琦代表学院党委讲话,表达了对于本次培训班组织者及全体学员的感谢,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延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着举行了授旗仪式,本次培训班正拉开帷幕。

开班典礼后,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副院长高凤林教授带来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专题报告,高教授为学员们详细介绍了中共中央在延安的光辉历程,并解读了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随后,学员们一同参观了延安大学校史馆。

自7月3日下午起,全体学员开始走进革命旧址,进行实地参观、学习。期间,学员们先后来到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旧址、梁家河大队、宝塔山、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等地,在革命圣地切身体会延安精神,在陕北老区用心感受信仰的力量。

(图为学员在梁家河窑洞参观学习)

 

(图为学员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延安学习期间,学员们在走进纪念馆、走进革命旧址参观学习的同时,也在现场听取了专家教授带来的教学课程。王东维教授在知青旧居梁家河大队为学员们带来了题为《知青情·知青理·知青魂》的课程,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大队插队时光中的感人故事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冯建玫教授在革命时期的窑洞前带来了题为《白求恩精神》的课程,为大家讲述了白求恩在革命时期为追求理想信念奔赴革命一线的故事,在场的学员纷纷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为白求恩精神所打动、所激励。

 

本次培训班的最后一日,全体学员登上了宝塔山。在宝塔山前,大家一起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3天的学习紧张而又充实,学员们表示,此次延安之行,不仅是对理论知识的巩固和提升,更是通过实地参观和教学,帮助大家深刻领会到了延安精神的内涵,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图:何明贵/文:杨頔)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