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162018-04
2018-04-16

【新新传媒季】武汉大学第三届新新传媒季顺利开幕

本新闻来自:SJC

4月15日,武汉大学第三届新新传媒季开幕式暨首届汉字梦文化传播创意大赛启动仪式在万林艺术博物馆隆重开幕。本次活动由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武汉市文化传媒产业协会主办,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和汉字造梦(武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新华社湖北分社原纪委书记、湖北省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方政军,武汉市政协副主席、武汉大学美学研究所所长彭富春,武汉市文化传媒产业协会会长程小萍,湖北省策划行业协会会长张戈哥,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楚静等先后发言,他们从保护与传承中华文化,研究、挖掘汉字文化角度出发,充分肯定了本届汉字梦文化传播创意大赛举办的重要意义,将有助于创意性的推广中国汉字文化,激发更多人的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将更多更好的汉字创意作品传播至全世界,并探索汉字创意文化传播方面的新思路和新方式,以“汉字梦”实现中国梦。

随后,新华社湖北分社原纪委书记、湖北省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方振军,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汉桥,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吴爱军,华夏五千控股集团董事长胡飞、汉字造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远征共同开启了本次活动。校团委副书记李好、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楚静为五位创意导师颁发了创业导师聘书。

作为本次开幕式的一大亮点,首次在万林艺术博物馆展出了部分汉字文化创意产品,展期将持续两周。本届大赛以“汉字梦”为主题,利用汉字元素突出武汉精神及区域风俗和传统文化内涵,以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主题突出的汉字文化作品,发现培育一批既具有传统文化底蕴、又具有创意文化传播的优秀人才。

据悉,武汉大学新新传媒季作为学院第二课堂重要载体,已成功举办了两届,今年涵盖了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新闻先生新闻小姐大赛、首届汉字梦文化传播创意大赛、第一届公益广告大赛、“新新·传说”主题沙龙、“新新·足迹”媒体素质拓展营等板块,将专业特点与学生活动相结合,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紧密联动,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让更多的学生在竞赛和实践中施展才华,绽放风采。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