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052017-12
2017-12-05

2017年“武汉大学全国网络传播博士生论坛” 暨“第八届华中地区研究生新闻传播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本新闻来自:SJC·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12月1日至3日,2017年“武汉大学全国网络传播博士生论坛” 暨“第八届华中地区研究生新闻传播学术论坛”在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武汉大学研究生院、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办,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系承办。多位知名学者与15位获奖研究生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并进行了精彩的对话与交流。

12月2日上午,论坛开幕式由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程明教授主持,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强月新教授、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余亮老师分别致辞,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副院长钟瑛教授,武汉大学国际软件学院院长崔晓晖教授,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琦老师,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洪杰文副教授,新闻与传播学院王朝阳副教授、何明贵老师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后,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副院长钟瑛教授、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谢湖伟研究员、新闻与传播学院夏倩芳教授、国际软件学院院长崔晓晖教授先后围绕“新媒介传播现状”、“媒介变化2017”、“媒体从业者的劳动权问题”和“大数据知识发现与应用”进行了主题发言。

12月2日下午,在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洪杰文和王朝阳副教授的主持下,论坛获奖者方爱华、邹霞、王枫朝、王飔濛、林祎婧、麦蔼文、胡江伟、王梦瑶8位同学宣读了获奖论文,钟瑛教授、杨嫚副教授分别对论文作出精彩点评。会议召集人、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刘丽群教授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

12月3日,作为每一届论坛的保留项目,研究生学术沙龙如期举行。张淇鑫、曾文燕、唐佳仪、朱天泽、潘元金、聂迪6位同学分别宣读了自己的获奖论文,并就研究选题与论文写作中遇到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沙龙嘉宾、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洪杰文副教授和刘丽群教授,沙龙主持人、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肖珺副教授依次对论文作出点评,并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本届论坛共吸引了海内外53所高校的共139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来稿,经过评委会评议筛选,15篇论文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新闻与传播评论》编辑部今年与论坛组委会继续合作,拟从上述获奖论文中选取优秀论文发表。

文李硕 李臻昊

图李臻昊 徐济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