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202017-11
2017-11-20

【新闻】学习电力精神 重温八七会议

本新闻来自:SJC

2017年11月16日下午,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会联合研究生党总支,共同组织研究生党员代表到湖北省电力博物馆、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进行参观和学习,并在研究生办公室张昭老师的带领下与国家电网湖北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党员参观湖北省电力博物馆

 

典雅的白色小楼,深红色的大门,湖北省电力博物馆静静地坐落在江岸区的街角,这里原为1905年开办的“汉口英商电灯公司”旧址,见证了我国电力艰苦卓绝的发展历程,现在又以“传承荆楚电力文化,弘扬百年电力精神”为宗旨,成为武汉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支撑国立,一马当先;历尽曲折,砥砺前行。”新中国成立后,恢复电力工业成为党和政府的紧要任务,广大湖北电业工人积极投身到电力建设事业之中,为全省社会经济建设作出了历史性贡献。“太不容易了,太壮观了!”观看博物馆宣传片后,参加活动的党员表达了自己的敬佩之情。

“进入21世纪,党和国家提出建设小康社会、和谐社会的奋斗目标,三峡水电站、百万火电机组、特高压电网等一批重点工程相继建成投运,湖北电业跨入发展的新时期。”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党员们认真参观了湖北电业跨越发展的历史照片,并亲身感受了模拟体验式的三峡全景。

 


党员参观电力博物馆,聆听解说员的介绍

进入科普馆后,现代化的发电技术和体验式的科普设备立即吸引了党员们的目光。党员们在实际操作中体验电的运行,了解电力发展,感受一代代电力工人为电业发展做出的贡献。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党员体验电力技术

迈出湖北省电力博物馆的大门,穿过200余米长的老建筑街道,一块“八七会议会址”的红色牌匾映入眼帘,牌匾下的黄色建筑就是中共中央在危急关头秘密召开紧急会议的地方。“八七会议”纠正了大革命后期党内的右倾机会主义错误,确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屠杀政策的总方针,为中国革命开辟了武装夺取政权的正确道路,是中国革命由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的历史性转变的标志,也是在这次会议上,毛泽东同志提出了“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著名论断。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党员参观八七会议会址

在八七会议会址的入口处,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委员刘惟真组织党员代表们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的活动。党员们站成两排,严肃宣誓,铿锵有力的声音回荡在这座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建筑里。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活动不仅使研究生党员深受湖北电力为人民服务精神的触动,同时也通过与国家电网湖北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的交流,学习了经验与知识,进一步加强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张景南)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