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172016-05
2016-05-17

我院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本新闻来自:SJC•党政办公室
5月13日下午,我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吴爱军,院党委副书记楚静,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滨,各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相关辅导员、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楚静主持。
     王滨代表学院党委宣读了《新闻与传播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方案》指出,要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夯实学院党建工作基础,助推学院改革发展;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结合实际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学习教育活动;要严格做好“规定动作”,落实领导责任,确保实际效果。


      会上,刘惟真、杨霖怀、王琼、肖珺等党支部书记和黄央、代小佩等党员代表先后发言。他们认为,学院基层党建存在着支部设置有待完善、理论学习重视不够、支部活动缺乏特色、普通党员参与不足、先锋意识有所淡化等问题。他们建议,要严格落实各项党内规章制度,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制,推动“三会一课”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落到实处;要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和学科特点,开展有针对性、有思想性、有吸引力、有感染力的党建活动;要创新党建工作方法,敢于、善于、乐于利用网络新媒体技术,开辟党建新阵地。
      吴爱军对与会代表的发言表示肯定,认为他们揭示出了学院基层党建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富有建设性。
      吴爱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学院党委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但是,随着经济社会迅猛发展、特别是新媒体技术急剧变革,学院在党建工作方面出现了一些问题,例如党员发展速度偏快、整体质量偏低;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制度没有完全落实到位,部分党员缺乏使命感和先锋意识,组织性、纪律性不强;支部活动不严肃不经常,没有形成特色;等等。
       吴爱军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出实招、见实效,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各党支部要按照《方案》要求, 拧紧思想“螺丝”、上紧行动“发条”,把“三会一课”制度严格执行到位,抓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工作;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提升自我管理、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意识和能力,开展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要瞄准人才培养和一流学科建设,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同志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新闻与传播学院而努力奋斗。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