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102013-09
2013-09-10

“三十载”活力绽放 “十三级”蓄势待发

本新闻来自:SJC

9月9日上午,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13级新生欢迎会隆重举行。国家级教学名师罗以澄教授、院党委书记吴爱军老师、院长石义彬教授等学院领导和老师参加了本次欢迎会。

在观看了多段精彩纷呈的、展现我院学生风采的视频短片之后,新生欢迎会正式开始。院长石义彬教授首先致辞,他为新生们简要介绍了学院创办和发展的历史,梳理了近年来我院取得的骄人成绩,并分享了他自己曾经的求学经历和学习体会:一是要多读书,多学习,开阔人文视野,在学业上力求博、杂、精、专;二是要在实习实践中培养责任感,做有思想的新闻人、负责任的传媒人。三是要磨砺意志品质,不妥协于现实,不止步于困境。

随后,本科生新生代表刘子靖、研究生新生代表张可儒、学生代表叶文宇分别上台发言。刘子靖对13级新生发出了“珍惜时光,宁静致远;志存高远,兼收并蓄;亲近师友,学会感恩”的倡议。研究生学生代表张可儒以“现实的理想主义者”为主题,剖析了理想与现实之间的矛盾与谐调,以此激励新生们争取美好的未来,他说:“我幻想若干年后,我们也能够牛逼地说:‘我在哪里,武大就在哪里。’”老生代表叶文宇脱稿与大家诚恳地分享了自己在大学四年的成长经历、感悟和期待,“希望在座每一位在将来的日子里,都能够保有一份探索未知的好奇心,和母校一同前进,收获所期待的成长。”

“要敢于放飞自己的梦想”,国家教学名师罗以澄教授寄语2013级新生。他回忆了1983年建院之初那仅有100多学生的新生欢迎会场景,面对着今天在座近500名的2013级新生,他希望新生们要具备精英意识,坚持自己的理想,让武大成为实现梦想的平台,也要践行自己的梦想,脚踏实地,做到最好。

忆往昔,看今朝;寄期许,诉衷肠。会后,13级新生黄浩坦言:“我们院有30年的历史,本来觉得不算长。但是听了罗老师的讲述后,觉得新传院一路走来真是不容易啊。而且还获得了这么多成果、这么大的荣誉。”

武大新闻学院刚刚而立之年,有更多的发展和进步待续写,2013级新生作为学院的新鲜血液已蓄势待发。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