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032013-05
2013-05-03

新闻与传播学院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本新闻来自:SJC·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记者 梁钊丰)4月25日,新闻与传播学院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学院报告厅顺利召开。研工部副部长胡静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周韶伟老师,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琦老师,研究生辅导员丁雪琴老师,研究生辅导员肖劲草老师,校研究生会副主席王增霜,以及各兄弟院系研究生会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听取了院研究生会第十届研究生会主席胡佳轶作工作报告,副主席莫玫瑰同学作提案工作报告,并经过选举产生了院研会第十一届主席团成员。

下午2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首先,校团委副书记周韶伟为大会致辞,祝贺大会成功举行。之后,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琦发表重要讲话。张书记指出,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第十届研究生会自组建以来,秉承了团结一致、务实奉献的优良传统,坚持“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宗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一方面树立端正的学习研究态度,以增强学院的学术氛围为目标,开展了大量学术科技活动;一方面围绕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开展了特色鲜明、主题明确、富有教育意义的各项文体活动,陶冶广大学生青年的情操,提高学生青年的修养。在过去的一年里,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会成长很快,他们在认真总结以往经验教训的基础上,锐意进取,不断创新,在加强内部管理的基础上,拓展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形成了上下一心,团结一致的组织文化氛围。学院给予充分的肯定。但是未来赋予我们的是更加艰巨的使命。我们更应当认清未来发展的方向,团结和带领广大同学,不断开拓进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随后,院研究生会第十届研究生会主席胡佳轶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在过去一年,在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校团委的亲切关怀下、在学院党委、行政和各位老师的悉心领导下,在校研究生会的热情帮助下,新闻与传播学院第十届研究生会始终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方位开展学生工作,在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和广大研究生的实际需求,切实履行职责。第十届研究生会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学术平台搭建,学生安全权益保障,校园文化服务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严谨务实,充分发挥研究生会的服务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报告最后提到,过去一年的工作也存在着有待改进之处,那些成绩不应成为我们停止努力的借口。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对于学生工作的要求也在不断的变化和提高,未来的我们还面临更多的挑战。为了实现更好地服务全体研究生,更好地协助各领导单位完成工作的目标,希望新一届的主席团和所有研会干部能再接再厉。

接着,院研究生会第十届研究生会副主席莫玫瑰作提案工作报告。提案报告指出,为了广泛和深入地了解同学对学校、学院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客观详实地了解同学们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并为研究生同学们排忧解难,更好地服务,研会采取了代表提案制的形式展开调查。最后共收到代表提案75份,内容涵盖了生活环境与条件,学校建设与管理,专业学习与研究,研究生活动的开展等方面内容。从中可以看出代表们都认真履行了代表义务,能在广泛征求和了解所代表同学意见的基础上,提出研究生学习生活中切实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一系列有针对性、有创造性、有可行性的建议。

最后,大会进行了院研会第十一届主席团的选举,共有9名候选人参加竞选。在限时五分钟的竞选演讲及现场答辩后,到场的研究生代表经过严肃思考,投出了自己庄严的一票。经过现场工作人员的唱票、监票和统计,最终陈博威(博士)、梁钊丰、刘露、姚荣华、谢道喜、冯大鹏6位候选人脱颖而出,成为我院第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