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222011-06
2011-06-22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1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举行

本新闻来自:SJC

张 林

621日下午3时,我校人文馆主厅的气氛热烈而庄重,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1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学院领导、老师,2011届本科毕业生、硕士毕业生和博士毕业生出席了本次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大会伊始,院长、博士生导师石义彬教授发表致辞。石院长首先代表全院,祝贺全体2011届学生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在祝贺的同时,他对本届毕业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读书是一生的事,读书使人明智,希望大家纵使毕业以后也要继续保持爱读书、多读书的好习惯。”读书,是石院长强调的第一个关键词。“责任感,一直是我们武大传媒人秉承的专业精神,我们遵循着‘铁肩担道义’的使命感,对社会负责、对正义负责。”责任,是石院长强调的第二个关键词。同时,石院长希望毕业生们不忘学院,不忘母校,“常回家看看!”

接着,教师代表洪杰文老师发言。他以“老家”、“小家”和“珞珈山下樱花大道的家”串联起来自己对“教书育人”的理解,抒发出对本届毕业生的牵挂和不舍,概括出网络时代的日新月异。洪老师幽默诙谐的讲话风格引来阵阵掌声和笑声。随后,博士毕业生代表阮成功、硕士毕业生代表张林、本科毕业生代表刘志毅发表了毕业感言。阮成功作为一名越南留学生,深情地表达了对学院、学校、中国的感谢和热爱;张林从感恩与求知、反思与进取、理想与责任三个方面阐释了学院给予的精神财富;刘志毅则以典型的“南周体”回顾了4年的大学生活,展望了未来的美好蓝图。

轻快的音节奏、清新的曲风、悦耳的音色……郑思斯同学的吉他弹唱将大会推向了高潮。为感谢学院和老师们的培养,郑思斯与同学特意创作了《离家》这首原创作品,看似普通却寓意深刻的歌词里,饱含着对学院和老师们深深的感恩与爱戴。

 

毕业之后,学生党员们将进入社会,虽然身份转换,但他们对党忠诚的信念却始终不变。为此,大会特意设计了毕业生党员代表宣誓环节。庄严肃穆的党旗下,在场的全体党员起立,毕业生党支部书记和毕业生代表立于舞台中央,握拳宣誓,《党员入党誓词》掷地有声。

学位授予仪式将整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学院党委书记吴爱军老师郑重宣布授予2011届毕业生学位后,博士毕业生、硕士毕业生和本科毕业生穿学位服、戴学位帽,依次上台,由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石义彬教授等为他们授予学位。老师们与毕业生们握手言谈、亲切拥抱、微笑合影,祝贺他们顺利毕业,对他们的未来寄予深切祝福。

 

在一首欢快的《朋友》声中,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1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