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312010-03
2010-03-31

心在珞珈——新闻系88级校友返校侧记

本新闻来自:SJC

学生记者 梁晨

“对于二十年漫长又仿佛短暂的岁月,这些仓促汇聚的影像,是我们这个群体对如歌岁月的一次集体合唱;是对共同拥有的珞珈时光的一次心灵追忆;是在人生跋涉孤独旅程中的一次抱团取暖。重逢,使这些影像成为诗篇。”这是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摄影专业88级的老校友焦胜所写下的感受。

327日,武汉大学新闻系摄影专业88级毕业学生20周年于武大再聚首。

老校友白秉海谈到此次返校再聚首,说自己及其他校友是又高兴,又激动,像个孩子一样。他说很多老校友为了聚首武大,放下工作,挤出时间赶来参加。回忆起大学时代,白秉海夸赞武汉大学自由开放的风气,在高考恢复没多久,政治空气仍旧不轻松的年代,武汉大学的自由开放给学子们提供了机遇、创造了梦想。这是他们一代学子的共同感受。同时他们感怀着易中天老师的启蒙。

《长江日报》知名女记者高海燕,工作重点在环保方面。身为女记者,她谈到自己有多次碰壁的经历,但她始终热爱自己的专业,她从大学时代至今从未放弃。

 昔日武大学子,现今多为各个新闻单位的骨干,,他们有着广泛的人脉关系,翻卷、见证着中国摄影风云。其中以广告及其他文化产业起家的老校友,如今事业有成。

在深圳开广告公司,开发文化产业,进行各种投资的老校友焦胜,是其中的代表。他也是组织本次聚会、安排整体的负责人。他说,他在武汉大学四年中,形成了自己的世界观,这对他很重要。

去深圳创业的张源,如今有了广告公司,偏向商业摄影。他和焦胜在大学时代就举办过自己两人的摄影展,取得了成功。毕业后去深圳创业,有过艰辛的历程,曾在小棚屋睡过,也迫不得已拍过一些与梦想相悖的照片。他认为,他们是有梦想,有摄影追求的一代人,至今仍未放弃。

老校友们将自己的摄影作品集结成书,焦胜写到:“许多同学用各种方式表达对自身作品的重视与认真,我深深感知这种执着所提现的群体精神,这种精神源自昔日武大的纯粹艺术理想,二十年的岁月磨砺已使这种理想成为每个人的生命历程。”

老校友们将108个照相机焊接在一起,形成一个雕塑,就在新闻学院,易中天先生题名为“视界”。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