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072009-05
2009-05-07

重返珞珈 温故青春——新闻系85级校友返校活动侧记

本新闻来自:SJC

51日下午,带着兴奋的心情,新闻系85级的50多位校友回到了珞珈山,受到学院领导及老师的热烈欢迎。

院长罗以澄,院党委书记许汉生等院领导及当年的任课教师及管理干部参加了85级返校座谈会。罗以澄向校友们简单介绍了近年来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他说,新闻与传播学院能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在座校友们的努力和支持,希望大家今后常回家看看,共同探讨新闻与传播学院未来的发展。学院老院长吴高福老师感叹时光飞逝,他说,学生是学科的建设者,老师是拥有经验的稀有资源,他热切鼓励校友们多多回母校,就当前的一些新媒体问题进行探讨。

随后,校友们纷纷发言。有位校友说,这一刻,时间仿佛静止了。看到大家熟悉的面孔,我的思绪又回到20年前。尽管岁月不饶人,但是同学之间的亲切感仍在。尽管大家毕业之后走上了不同的道路,但是学校里老师教的东西,在什么岗位都能发挥作用,老师们倾注心血的培养,使学生成功的重要条件。大学永远是校友们的灵魂安放之处。

对于母校,校友们有着一份割舍不掉的情感。这里曾挥洒过他们肆意的青春,也留下过他们青春的笑脸,但更多的是他们成长的足迹。朱红春校友代表85级同学为学院献上了他们精心挑选的礼物——紫晶洞。李久红、沈健校友则向学院赠送了他们公司最好的产品——普洱茶和创维55寸液晶电视,学院则回赠给校友们雕刻有老图书馆的水晶作为纪念。

20年的光阴,是一个漫长的历程。20年风云岁月,让他们成为一群有故事的人。毕业20年,走过了时光,品味了人生。交流中,他们道出了彼此近年来的经历与变化。校友们纷纷表示,非常欢迎师弟师妹们到他们所在的报社或公司实习和工作,他们愿意提供尽可能的帮忙;希望和学校一起合作,在当地建立实验室,更好地培养专业人才。有些校友说,感谢母校的培养,感谢老师的栽培,诚挚的邀请学院的老师去他们那里参观考察。

遥想当年的珞珈山,老师和同学们都仿佛记忆犹新,在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当年的青葱岁月之后,老师们一直希望校友们能把这里当成他们永远的精神家园。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