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192009-02
2009-02-19

我院毕业生获世界新闻摄影最高荣誉

本新闻来自:SJC

52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WPP)(“荷赛奖”)13日揭晓, 共有6家中国媒体获奖,创造了“三金”、“两银”、“一铜”的近年最好成绩。我院摄影专业毕业生赵青摄影作品《废墟中的生活》获一般类新闻单幅二等奖;李洁军摄影作品《复制战争》获得肖像类组照三等奖。


废墟中的生活

 

赵青现任深圳晚报摄影部主任,其获奖作品是他徒步进入灾区,大约震后一周在北川擂鼓镇胜利村拍摄的,题材重大、角度新颖、技法独特。


复制战争

 

李洁军现任新快报主管新闻图片的副总编辑,这组作品用玩偶再现战争的经典画面,用摄影镜头复制经典的战地,是新闻摄影与当代艺术的结合。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WPP),又称荷赛,被认为是国际专业新闻摄影比赛中最具权威性的赛事。四十年来,世界新闻摄影比赛的规模不断扩大,到现在,每年都有数十个国家近万幅作品参赛,它的作品成为人类所处的时代和历史的见证。

 

 

赵青

 

 

 

李洁军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