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072012-05
2012-05-07

我院学子中央电视台实习受赞赏“金伙伴”合作进一步深化

本新闻来自:SJC

今年2月,我院2009级40多名本科生赴中央电视台一线部门新闻中心进行专业实习,为历年来人数最多的一次。针对我院学生专业知识扎实、动手能力较强的特点,中央电视台积极开展实习生入台培训,鼓励实习生自报选题,着力培养学生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实习期间,我院学生不仅肯吃苦、勤动手,而且在新闻采写编等业务方面上手快、后劲足,展现出良好的个人素质和新闻修养,受到中央电视台领导的高度赞赏。

4月27日,为进一步推进我院与中央电视台“金伙伴”人才合作培养计划,不断拓展专业实习平台,全面深化台校合作,我院与中央电视台在北京举行了座谈会,探讨双方进一步合作事宜。中央电视台人力资源管理中心主任王晓真、副主任麻宁、培训处处长乔维平、新闻中心经济部主任肖振生一行以及我院实习指导教师、实习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中央电视台人力资源中心负责人充分肯定了我院多年来与中央电视台的交流合作,尤其是每年2月份起开展的有组织、周期性的专业实习项目。该合作项目不仅补充了中央电视台的人才缺口,有效缓解了一线部门的用工压力,而且为台里相关部门发现和甄别优秀后备人才提供了方便,全面提高了人才选拔的精准度。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员工培训、人才储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2011年12月,我院与中央电视台共同举办了中央电视台国内记者培训班,邀请了知名专家学者、资深新闻从业人员就电视新闻理论、突发新闻报道、摄像剪辑进阶、新媒体等专题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培训,进一步加深了我院与中央电视台交流合作。

据悉,中央电视台于2011年推出“金伙伴”计划,旨在进一步加强央视与高校的联系,拓宽人才引进渠道,转变高素质新闻人才培养模式,着力提高央视的国际传播能力,为央视建成世界一流的媒体打下基础。我院加入这项合作计划后,获得了中央电视台提供的大量实习、实训岗位,有利于充分发挥了武大的人才优势,为有志于从事新闻事业的武大学子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平台。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