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262021-04
2021-04-26

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本新闻来自:SJC

4月24日,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开展“新闻记录百年党史,研学争做时代青年”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之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专题学习活动。2019级博士班党支部、2020级博士班党支部、研究生头雁党支部、2020级专硕二班党支部的26名研究生党员参与活动。
 

上午9点,在学院团委副书记、研究生专职辅导员杨頔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石门峰抗战纪念园。26名研究生党员在保卫大武汉中国空军墓园前默哀,缅怀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最壮烈的武汉保卫战中血染长空,泪洒草木的英烈。随后在武汉抗战纪念园 “国人到此,鞠躬致敬”的纪念碑前,鞠躬行礼,献花致敬,并重温入党誓词。在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革命文物展”后,返回学院进行午餐会交流学习心得。
 


 

党员同志们表示,一条条记录、一张张照片将厚重的历史城墙拉开了一条缝,让我们感受到了那一段峥嵘岁月。轻抚石碑,虽是冰冷,但却能感受到那个年代他们满腔热血和雄心壮志,在那一刻,千言万语都化为无限的尊敬与感恩。作为青年研究生党员,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惧挑战,积极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崛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担负好新时代青年研究生党员的历史使命!
 

24日下午,26名研究生党员到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故事。参观中共五大历史陈列展馆,观摩馆内珍贵的历史文物和历史资料,追忆党的艰苦奋斗历程,在革命精神的洗礼中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使命担当。

 

据悉,“新闻纪录百年党史 研学争做时代青年”是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团委开展党史学习第一阶段的主题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引导广大研究生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向伟大复兴道路的光辉历程,增强光荣感、使命感,激发家国情怀与爱国信念,以更为饱满的热情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本次主题学习由“从《新青年》到《求是》,新闻学子学党史”、五四定向越野、党建融媒体菁英训练营、党史知识竞答、红色观影、学习强国、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八个活动组成。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