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232007-12
2007-12-23

一场听觉盛宴:2005级播音班专业汇报朗诵会

本新闻来自:

“当第一个音符响彻全场的时候,那就意味着我们将把三年学到的一切展示给您。”——1213晚,我院05级播音班专业汇报朗诵会在人文馆隆重举行,3205级播音班的同学在这场演出中登台亮相,吸引了众多同学前来观看。

朗诵会在老师们的期望与祝福中拉开序幕:“这是声音的精神大餐,希望你们的声音也来越美,越来越有内涵!”“武大播音班的同学们已成为武大的一道风景”“不久的将来,希望你们的声音穿透大地!”……祝福的最后,他们的专业课老师刘吉桦动情地说“05播音承载了我太多的爱,太多美丽的梦想,我爱你们!”

序篇:悠悠怀古声

安艺在琵琶声中吟诵的李清照《一剪梅》化点点相思愁情为音符,拨动着观众的心弦;现代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在朗诵者口中单纯而美妙,而接下来陈铭带着微醉的表情,踉跄着脚步,诵读那首脍炙人口的《将进酒》,更是道出了诗仙李白的豪情。

第一篇章:潺潺女人心

在《妈妈的谎言》中,刘向瑜和李韵把一位即将辞世的母亲对女儿深切的爱表现得淋漓尽致,动情处场下不少观众为之拭泪。李卉的经典朗诵篇目《青衣》阐释出一个青衣演员的心声。“青衣”那份对艺术执着追求之情感动了全场的观众。

第二篇章:拳拳七彩情

在这个篇章里,姚赛和韩逸迪用现场播报的形式回顾了05级播音班的成长历程,接下来的广播剧电影配音《我要求审判》《海底总动员》《怪物史莱克》为朗诵会掀起了一个高潮。一拨掌声还未平息,由05播音陈铭和06播音岳跃送上的《红与黑》,又掀起一个高潮,这是他们在今年9月份获得“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比赛”三等奖的节目,内容反映的是矿工的苦难生活。

第三篇章:巍巍高原魂

方志向同学先是用其浑厚的声音塑造了一个活生生的英雄嘎达梅林,而后又和刘吉桦老师共同朗诵的《霸王别姬》,赢得场下雷鸣掌声。师徒二人的精彩表演使这场汇报表演达到最高潮。

尾声:朗朗寸草心、

“今天我终于走上这年轻的战场,请你为我骄傲鼓掌……”在《青春散曲》的歌声中,这场汇报演出落下了序幕,不久他们将奔赴全国各地开始将近一个学期的专业大实习,“青涩的时光渐渐远去,前方的路途渐渐明晰。”我们期待着他们的声音响彻中华大地。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