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022020-12
2020-12-02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本新闻来自:SJC·党政办公室

12月1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方法论和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行政班子成员参加了集体学习。院党委书记吴爱军主持学习会。

在前期传达会议精神、个人自学的基础上,中心组成员深入思考,作了交流发言。

强月新院长认为,《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学院制定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有很重要的指导意义,要求我们下一个五年在学院发展的“质”上进行全面提升,在关键环节上取得突破。要发挥学科优势,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高水平研究成果产出方面有明显的提升。

洪杰文副院长谈到,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方法论,对我们具体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总书记多次提及抓“关键少数”,我们在工作中也要时常反思“关键少数”的重点工作是否做到位。

程明副院长把核心课程建设、专业建设与科技创新相结合,探讨了创新之于教学改革的重要内涵。 

王怀民副书记认为,最深的感触是全会精神展现出的中国共产党执政的使命感和国家发展的方向感,文件中的一些新的提法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张琦副书记认为,《公报》内容博大精深,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她结合年末的研究生就业工作谈到,在学生的培养环节应依据形势的变化和学生的需要适时作出科学的调整。

姚曦副院长认为,“十四五”建设期间,我们的科学研究更应注重质的提高,科研工作者要经常反思:我们研究的问题对学科的贡献是什么,要与国家的战略需要结合起来。

吴爱军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学校党委近期已组织多次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这既是战略性的远景规划,也是未来的发展目标、指导各行各业的行动指南,引起世界各国的关注。尤其在今年的疫情背景下,彰显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制度优势,凝聚人心、鼓舞人心。全院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学深学透。关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方法论和在科学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他强调重在学以致用,并最终要落实到我们的工作中去。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