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222008-11
2008-11-22

2008年专业实习总结表彰大会举行优秀实习生代表精彩汇报分享经验

本新闻来自:

19日晚7时,我院2008年专业实习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文馆报告厅内隆重举行。我校教务部副部长黄本笑、院长罗以澄、院党委书记许汉生、副院长强月新及党委副书记谢雅维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大会。

报告会开始后,实习小组组长周茂君老师首先介绍了05级学生的实习概况。他指出,本次专业大实习有着地域分布广、社会影响大、学生成果数量多、单位评价高等特点,但同时也存在有学生适应环境能力较差的问题。随后,谢雅维老师宣布了对5005级优秀实习生的表彰决定,被称为“新闻爱好者”的黄本笑老师祝贺了我院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对我们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思维活一些,多运用创造性思维;二是希望同学们坚持加强团队合作;三是希望大家能够理论联系实际,主动参加到实践中来。

在汇报环节中,9名来自我院不同专业05级学生一一上台,与现场观众分享亲身经历。首先登台汇报的是网络传播专业的易凤鸣。在深圳新闻网实习的她着重老师和观众讲述了自己初到实习单位时“与订书机和复印机相濡以沫的3天”,易凤鸣说:“在实习过程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态度决定一切。”

2008年专业大实习中,我院有不少05级学生进入了国家级知名报社,其中同为新闻学专业学生的王思阳及和冠欣分别进入了《中国青年报》和《新京报》,来自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的刘昊则成为了《南方周末》的实习生。在被誉“报纸的良心”的《南方周末》实习期间,刘昊从采访写稿到担任责编,实习成果颇为丰硕,但她表示自己最大的收获就在于明白了一个道理——“努力总是不会错的,保持赤子心就更好”。

此外,同在中央电视台实习的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的夏凌婕和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陈铭分别与现场观众分享里自己在中央台实习期间的几个小故事,他们都表示在社会媒体中工作,一切都要靠自己,要主动学习,主动请教,实习生之间还要团结一致,共同进步。

晚上1030分,在905级优秀实习生代表的汇报结束后,副院长强月新老师以“欣慰、幸运、希望”六个字为主题做了总结发言,随后,我院05级学生专业实习总结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