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182019-10
2019-10-18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13次集中学习

本新闻来自:SJC·党政办公室

根据武汉大学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武汉大学党委巡察工作要求,结合新闻与传播学院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和当前实际。2019年9月27日至10月15日,新闻与传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了13场主题学习活动,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讲话、从严治党、党的政治建设、宣传思想及人才培养、教育问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内重要法规、两个维护、革命传统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系列重要文件。

党委理论中心组每次集中学习都由党委书记主持,以中心组成员分段领读、自己学自己讲为主。集中学习主要采取集体研讨、专题讲座、参观考察等形式开展,并不断创新学习形式,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在研讨过程中,中心组的学习成员对于学习主题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不忘初心,是一名合格党员的起点,警示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要永葆建党时的坚定信念,时刻铭记我们为何出发;牢记使命,就是要求我们保持一颗对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牢记共产党人的职责,不断奋斗,砥砺前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通过多次主题研讨,党委理论中心组的学习成员收获颇丰。学院党委书记吴爱军认为,通过这次集中学习研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更加全面、系统和深入,用理论指导实际工作开展的路径更清晰、方法更具体。

院长强月新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落到实处,首先要解决的是“往深里学”。只有“往深里学”,才能“往心里走”。

研讨中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已经“往心里走”了。我们最终的目的,是要把主题教育的收获转化为“往实里干”,成为学院立德树人、创新发展的新动能。

中心组全体成员分别结合本职工作,着眼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立足职能职责和当前学院正在做的事情,强调务必通过转作风、强担当、抓落实,拿出破解学院发展难题的实招和硬招,切实推动学院发展上水平。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