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082005-09
2005-09-08

集聚一堂话暑假

本新闻来自:
——新闻学院召开返校学生暑期见闻座谈会
 
 
  9月4日下午,刚刚交费注册完的新闻与传播学院三十多名学生代表、党员代表与许汉生书记、卢昌宁副书记一起围坐在会议室,交流谈心,畅谈暑期生活感受。这些代表们包括本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
   “终于‘回’学校了!走出学校,才明白学校生活的美好,走上社会,才发现自己的文化底蕴和综合素质的欠缺.重回校园,感慨良多……”在02级广播电视班的刘思维中肯的发言后,本科生都纷纷打开话匣子。
  “实习让我们看到了自身和优秀新闻工作者之间的巨大差距,但我们并不能妄自菲薄。只要我们从现在开始,把握一切机会努力充实自己,我们一定会更好。”
  “参加了模特大赛,参加全国大学生运动会获得羽毛球女子团体冠军……”03级体育新闻班杨晨难掩兴奋。
  “做新闻贵在创新,‘超级女生’的走红很好的说明了这点。”04级新闻类的陈晨关注“超级女生”也颇有收获。
  02级本科生刚刚经历了半年的专业实习,对理论学习、实践能力培养乃至教学安排等方面感触良多,也特别眷恋珍贵的校园生活。张诺同学经历了5个多月的实习,定下了考研的目标。“觉得自己这得有好多不懂,各种技能都需要加强,所以还想再学校多读点书。” 04级的同学也希望多跟学长交流、吸取经验。即将进入大三的石心竹利用暑假去山西汉中考察当地媒体。其他同学也积极参加了各种暑期社会实践、实习活动。
   研究生的暑期生活似乎没有本科生那么丰富多彩。“一直在看书写论文,忙着准备到时的作业。”04级博士生班长谈到成员分散、联系不便、集体活动难以开展是研究生面临的主要问题。也有很多同学充分利用网络联系工具来加强同学之间的交流。
  “工作以后会很忙,趁着还有时间在家多孝敬一下父母……学点做菜的手艺对以后独立生活很有帮助。”04级某研究生把暑假大部分时间留给了家人。
   座谈会上各年级的学生畅所欲言,大家不仅谈到暑假生活,也为学院教学和管理工作提出了不少建议。扩大专业知识面就是大家讨论的热点之一,经过专业实习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希望学院能为学生提供学习经济、法律和理工科课程的机会,以适应专业性较强的新闻报道工作。
   “这次座谈会是一次难得的本硕博学生交流的机会,我相信大家都很有收获,”许汉生书记听完同学们的发言很高兴,“同学们在暑假期间纷纷投入到专业实习、社会实践和理论研究中,收获很多。”许书记指出同学们“要学会学习,还要学会生活”,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后,努力提高动手能力、实践能力。图书馆、资料室、跨院选课等学校和学院的资源可以得到更充分的利用,更好的解决同学们提出的学习资源问题。
   会议的最后,卢书记详细介绍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基本情况,结合大家的暑期生活,他谈到党员学生要做好模范带头的作用,保持先进性。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