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222005-05
2005-05-22

第五届新闻先生新闻小姐大赛圆满结束

本新闻来自:SJC

        5月22日晚,武汉大学第五届新闻先生新闻小姐大赛暨武汉高校主持人邀请赛决赛在人文馆报告厅主厅隆重举行,从近六百名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12名决赛选手经过3个多小时的精彩角逐,最终由武汉大学的樊素获得新闻小姐,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的陈阳获得新闻先生的称号。


新闻先生陈阳


新闻小姐樊素

        决赛共分为五个环节,先后是20秒的自我介绍、主题采访短篇展播、1分30秒的新闻素材处理及新闻播报、30秒的英语问答和1分钟的即兴主持。虽然五个环节给每一位选手的思考以及作答时间都非常的短暂,但是这一点也没有影响到他们的发挥,相反,他们在短时间的回答中机智、敏锐而富有特色的表现让比赛高潮迭起,引起观众掌声如潮。自我介绍环节中,阿尔察吹奏的一段葫芦丝充分表现了他的多才多艺。而樊素在新闻素材处理和新闻播报环节一秒不多一秒不少而又从容流利的播送新闻让台下观众都为她稳重、沉着的台风倾倒。主题采访和短篇展播环节播出了选手们在决赛前制作的短篇,内容包括关爱残疾人、关注敬老院老年人、大学生毕业前面临的恋爱问题、奥运经济、中国精神等等方面,选手们在这个环节不仅表现了良好的编导能力,面对两位主持人刁难的提问也纷纷作出了精彩的回答。最出彩的环节要属最后的即兴主持了。主持人念出一个最近发生的新闻现场尴尬情况的题目之后,选手们在短短20秒的思考之后,就要根据情况,假设自己在现场并且做一分钟的即兴主持来解决尴尬境况,这些尴尬情况包括宋楚瑜大学演讲时校长念错诗词、西班牙足球联赛世纪大战女球迷裸奔、女性颁奖礼走光等。面对如此刁难的题目,观众都为选手们捏了把汗,但是他们的表现不仅从容不迫,更幽默诙谐,用各种巧妙的方法将难题一一解决,将新闻人的智慧和思想表现的淋漓尽致。五个环节过后,武大的樊素以88.16分获得第一名,来自华农的陈阳以87.96获得第二,武大的阿尔察以87.95获得第三,仅以0.01分之差遗憾的与“新闻先生”擦身而过。武大的王媛、华中师范大学的杨翠、武大的吴欢欢分别获得四到六名。

        除了选手们表现的精彩纷呈,四位主持人也阵容强大。2002年的新闻先生田宗琦获得过央视“谁将主持北京奥运”第四名及“最具活力奖”,2002年的新闻小姐谭静是凤凰卫视环球中华小姐大赛决赛50佳丽之一,2004年的新闻先生新闻小姐姜锵和候蕾则分别是《南方周末》经济版、《中国青年报》优秀实习生。作为前届的新闻先生新闻小姐,他们用自己的睿智和风趣让比赛更有趣,也让选手们从他们看到了自己未来的希望。

       本次比赛除了评出一二三等奖之外,还评选出了几个特色奖项。其中最具潜力奖由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肖舟获得,武大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杜鹃捧走最具活力奖,阿尔察用自己的博学多才和斐然的文彩赢得了最具智慧奖,新闻小姐樊素获得最佳台风奖,新闻先生陈阳则收获了最受媒体关注奖。

        比赛也吸引了大量的观众,只有500多个座位的报告厅被热情的同学们挤了个水泄不通,约有1000名同学前往观看。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历时三个月的新闻先生新闻小姐大赛圆满结束。对这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同学们也期待下一届的比赛会更加精彩,让“做有思想的新闻人”的口号喊得更响。


比赛现场观众云集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