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282005-04
2005-04-28

我国新闻传播学七个基地首次联席会议召开

本新闻来自: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3 月 26 、 27 日,新闻传播学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四个重点研究基地、“ 985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三个创新基地联席会议在武汉大学召开。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的“ 985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新闻传播学创新基地的负责人郑保卫、童兵和罗以澄、复旦大学信息与传播研究中心名誉主任丁淦林、中国传媒大学广播电视研究中心顾问赵玉明、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金海、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丁俊杰参加了会议;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顾海良、副校长胡德坤等学校领导到会讲话。

  联席会议确立了七个研究基地、教育部社科委员、中国新闻史学会共同参加的联席会议制度,提出以七个基地为基础,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每年召开一次,由各基地负责人轮流召集并主持;七个基地同意首先在媒介数据库和学术数据库建设方面展开合作,共同建立以高校新闻传播院系为主的民意调查网络,七个基地在保持各自的特色的同时,在学术资源、对外学术交流、图书、音像资料、实验设备等资源共享、高级人才引进与培养方面展开全面的合作与交流,实现共同建设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新闻传播人才高地。

  与会者一致认为,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和中国传媒大学的七个基地建立制度化的合作交流机制,对推动新闻传播学科的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是新闻传播学展开校际合作交流的里程碑。(通讯员:谢雅维)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