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252005-10
2005-10-25

“把武汉打造成广告业发展的重镇”——湖北省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湖北广告产业发展论坛在我院举行

本新闻来自:SJC

“成立湖北省广告协会,以此推动武汉高校广告学的教育,把武汉打造成广告业发展的重镇!”湖北省广告协会秘书长、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系系主任姚曦向记者介绍此次活动的初衷。

10月19日上午9点,湖北省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湖北广告产业发展论坛在我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湖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郭跃进、湖北省广告协会秘书长张锦妙、武汉大学副校长胡德坤、武汉大学媒介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金海、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单波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姚曦主持,胡德坤副校长致辞,单波教授和张锦妙秘书长也作了精彩发言。

此次活动由武汉大学牵头,联合湖北省其他一些高校以及武汉地区有影响力的媒体和广告公司共23家单位,共同举办了这次广告产业发展论坛,并且成立了湖北省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会上,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了《湖北省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章程》和《湖北省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组织机构建议名单》,并且对湖北广告产业的现状与趋势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华中科技大学教授舒咏平作了有关广告业现代与趋势发展的报告,中南民族大学教授张贤平也就媒介广告业现状发展作了发言,武汉大学广告系教授姚曦关于大学教育与职业教育的发展也作了精彩的演讲。

秘书长姚曦还告诉记者,现在全国有230多所高校设置了广告学专业,湖北省就有40多所,远远的超过了新闻专业的发展。而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广告研究领域已经初步显示出自己的特色,“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委员会建构一个理论研究与实践结合的平台。”姚曦再一次寄予了希望。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