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142011-11
2011-11-14

我院学子在全球创业大赛夺冠

本新闻来自:SJC

本网讯(通讯员文云冬)美国当地时间11月10日(北京时间11月11日),在全球大学生创业挑战赛 (IBTEC) 上,我院2008级广告学专业本科生秦璇和我校其他两名学生组成的中国武汉大学代表队击败其它27支名校代表队,一举获得冠军,顺利拿走了5万美金的奖金。这是继清华大学2009年夺冠后,中国代表队第二次夺得该项赛事的头奖。

据介绍,夺冠团队全名为“武汉大学改图网forward创业团队”,其项目为我校计算机学院在读博士生余伟创办的社交专业图形图像处理网站——改图网。改图网不仅能够克服现有图像处理流程复杂的缺点,还能够为客户个性化图像定制提供优秀的解决方案。该网站开发的图像处理软件已获得2项国家专利。

今年7月20日,中国大陆地区15所“985高校”21支大学生创业团队参加了“英特尔——清华”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夏令营活动。最终,清华大学的Truthtech团队、武汉大学的Forward团队和四川大学的Mate团队等3支中国大陆地区的创业团队,获得今年11月在美国举办的2011“英特尔全球创业挑战赛——伯克利总决赛”入场券。

此次总决赛,共有来自20个国家的28支代表队,角逐全球前三强和4个单项奖,最高奖金为5万美元。在11月9日举行的半决赛中,经过紧张激烈的答辩与辩论环节,武汉大学代表队改图网Forward 团队先后击败来自泰国、丹麦、以色列高校的创业团队,以及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日本京都大学等众多名校团队,凭借其改图网项目的强劲实力,以丰富的视觉动态效果、轻松诙谐的语言、缜密的结构和良好的市场前景闯入决赛。这也是中国大陆地区高校3支团队中唯一入围决赛的团队。

11月10日,决赛安排在加州伯克利大学哈斯商学院举行,面对来自硅谷的8位世界知名企业家评委,武汉大学团队表现出色,又先后击败来自日本、俄罗斯、印度等国家和地区的7支世界名校的创业团队,最终问鼎冠军。

英特尔-伯克利全球技术创业挑战赛创办于 2005 年,是英特尔公司和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联合发起的全球性大学生创业竞赛项目,旨在支持和鼓励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解决全球实际问题,建立可行的商业模式,将技术从大学的实验室研究成果转化为促进社会发展的现实生产力。同时,也将大学生创业者与全球顶尖的风险投资商聚集在一起,探讨实际商业的可能性。大赛冠军队不仅将获得5万美元的奖金,还将与超过20家顶级风险投资机构进行深入沟通,获得风险投资的机会。

2006年10月,北京大学学生创业团队首次代表中国参加该项赛获得全球第三名的好成绩;2008年11月,四川大学学生创业团队再创全球第3名佳绩;2009年11月,清华大学学生创业团队首次获得该项大赛的冠军。

有关专家评价,“问鼎该项大赛的冠军,无疑展现了武汉大学多年来推进实施的以创造、创新和创业为主要内涵的‘三创’教育成果,是武汉大学人才培养高质量的实际体现”。

记者还获悉,该项大赛还设计有与全球网友的互动环节,通过开展网络投票决出最佳人气奖,投票时间为11月11日到11月18日。本网记者提议广大网友特别是大学生朋友,积极支持武汉大学代表队——Team Forward(Gaitu),请登录www.inspiredbyeducation.com/vote投票。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