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132018-07
2018-07-13

关于启用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院徽的公告

本公告来自:SJC·党政办公室

院徽是一个学院的形象标志,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凝聚力,外树形象,

彰显学院风采,自2018年3月,学院面向校内外公开征集院徽设计,共收到作品十余件,经专家评审、党政联席会研究确定并公示,我院将正式启用新院徽,新院徽作者为我院研究生韩佳良。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徽图式为圆形。上部由学校老图书馆屋檐造形组成,代表着我院对武大精神的继承与发扬。院徽中心部分由编钟造型和英文缩写SJC组成。其中,编钟造型与院徽上部共同组成一个整体,代表着楚地礼乐、声名远播;同时也代表着新闻与传播的学科特色。“SJC”为新闻与传播学院的英文缩写(School of Journalism & Communication),造型灵感来源于楚地青铜器铭文装饰,并结合现代字体加以演绎。中间下书阿拉伯数字1983,代表着我院开拓创新的精神、优良的办学传统和领先的学科地位。院徽下部以笔尖和书本的抽象图形为灵感,代表着扎实的专业能力和不懈的求知精神,也是对我院“有思想的新闻人,负责任的传媒人”办学理念的诠释。院徽环饰以毛体“武汉大学”四字,纵横豪雄,突出明显。中英文全称体现了我院积极创新、充满活力、面向国际的个性和气魄。院徽设计整体风格简约,大气稳重,集中体现了我院雄厚的办学实力和丰硕的教学科研成果。与校徽相呼应,相得益彰。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