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072018-05
2018-05-07

【基层团建】学院团委连续两年获武汉大学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

本新闻来自:SJC

2017年,学院团委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将共青团工作贯穿于学院人才培养全过程,充分发挥共青团在做好全院团员青年的引路人和好伙伴、辅助第一课堂学生培养、搭建青年学生自我教育、自主成长平台等方面的“生力军”作用,以“文化聚力”凸显共青团在思想育人、组织育人、实践育人、品牌育人、网络育人、服务育人的工作合力,打造了学院基层团建“新”引擎。在2017年度考核中,学院团委获评“武汉大学2017年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这也是学院团委连续两年获此殊荣。

在思想育人中,发挥先进性、广泛性、生动性优势,深化主题思想教育实践活动。凸显先进性,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等主题教育活动;凸显广泛性,制作了视频《小新小传带你“一学一做”》,开展了“一学一做”团知识竞赛,一个团支部荣获全省“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优品汇团支部;凸显生动性,开展了学“习”演说家﹒第三季、珞新读书会、模拟新闻人等生动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

在组织育人中,发挥朋辈引领和桥梁纽带优势,结合学生特点和专业特色,不断完善“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的中心和枢纽功能,加强团委对学生会、学生社团的指导和管理,增强基层团学组织活力。学院团委获批2017—2018年度武汉大学基层团建活力创新创建单位;2017年学院团委申报获批了两个思政超市项目,学“习”演说家﹒第三季获批2017年团省委“百生讲坛”活动项目优品汇。

在实践育人中,发挥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优势,注重团员青年素质提升、全面发展。推行第二课堂“五个一”制度;注重实践,学院组织了多支实践团队,主题涵盖了“一带一路”、香港回归20周年等;弘扬志愿者精神,开展了多次志愿者活动;开展了第二届新新传媒季;还举办了传媒精英进珞珈、“新新·传说”主题沙龙等。

在文化育人中,发挥以文化人和以文育人优势,营造和传承向上向善的“新传”文化。学院团员积极参加了第三届湖北高校“青春吟诵会”、第六届书评影评大赛等等;学院团委以总分第一获武汉大学“金秋杯”,斩获金秋服饰四连冠、金秋情景剧冠军、金秋舞蹈二等奖,获“腾飞杯”女篮冠军、新生足球赛冠军、研究生女篮冠军、研究生风采大赛一等奖等。

在网络育人中,发挥“键对键”和“面对面”优势,强化团属融媒体平台建设。加强珞新传媒工作室建设,搭建新媒体平台;加强微信公众号“新传你和我”管理和板块建设;每月编写一期学院《共青团工作简报》;充分发挥微博、微邦、智慧团建等“新”平台功能,为团员青年提供“O2O式”的点对点服务。

在服务育人中,发挥“1+100”和“一新一益”优势,助力学院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开展精准扶贫,实施学“习”导师成长计划,开展冬至包饺子、迎新晚会等节假日活动;用好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1+100”平台,倾听团员青年微心愿,及时回复问题;每月一份权益工作简报,建立“新传权益”QQ服务账号,充分发挥了服务职能。

2018年,学院团委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继续贯彻落实深化共青团工作改革精神,更好团结带领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紧跟党的步伐,走在群团改革的前列,与广大团员青年们一同拥抱新时代、走向新征程。

2018年,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