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182017-12
2017-12-18

【思政教育】凝心凝聚力、新传新篇章——学院第十七次团员暨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本新闻来自:SJC

2017年12月14日下午两点30分,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第十七次团员暨学生代表大会在新闻与传播学院报告厅如期举行。武汉大学团委副书记代茜、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吴爱军、院党委副书记楚静、院本科办主任刘思维、院团委书记陈菊平、院团委副书记李烽、武汉大学学生会常务副主席陈煜桦同学出席了本次大会。

下午两点30分,由主持人准时宣布大会开始,进入第一环节——与会人员一同奏唱国歌。随后出席会议的代茜、吴爱军以及陈煜桦相继致辞,分别对新闻与传播学院过去一年的团学工作做出了评价并对外来一年提出了新的期待。

代茜副书记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于新闻与传播学院过去一年团学工作的肯定,“注重学生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结合学科特点成功举办了第二届新新传媒季,第十七届新闻先生新闻小姐大赛,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以及传媒精英进珞珈等活动,同时在校园文化方面也取得武汉大学2017年金秋杯等成就;而去年以来,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等文件相继出台,在这新的时代背景下,代茜书记对于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团学工作也提出了新的时代要求,在现有基础上积极完善并发展新的团学工作形式,取得更高层次的成就。

吴爱军书记则强调了作为武汉大学新闻学子的时代重任。新闻行业是一个发展迅猛的信息行业,作为武汉大学的新闻学子应当利用好高校资源不断实现自身的专业技能的更新换代,承担起自身的时代重任;同时他还指出在座的学生干部应当在改善学院学风方面充当“领头羊”的作用,严于律己,起到带头模范作用。

随后,校学生会常务副主席陈煜桦同学首先表达了对过去一年新闻院团学工作的肯定和认同,其次他作为同样从事团学工作的同学对未来一年的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学工作提出了完善体制建设,开展网上学生会工作等建议。

与会嘉宾致辞结束之后是学院团委和学院学生会的工作汇报环节。学生团委副书记马宪丰同学以“凝心聚力,求真务实,稳扎基层团建;博闻珞珈,筑梦芳华,共拟砥砺新篇”为主体进行了学院分团委的工作汇报。在对2017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成就的回顾与遗憾的总结之后,他对于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团委学生会提出了把握时代要求,团结团员青年,强化专业优势等四点思考与建议;

学生会主席刘若穹同学随后进行了主题为“薪火相传,不忘初心,建设品牌学生会;闻道珞珈,无愧于心,谱写新传新篇章”的工作汇报,其中谈及了2017年度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会所进行的制度方面,文化内建方面的多个创新以及在本年度在学风建设,文化体育等方面取得的多个成就,在此基础上他也指出在这一年内学生会工作的一些不足,同时对新的学生会主席团提出了“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内部建设、健全人才培养制度、加强宣传”四条建议。

大会第七项是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会常务副主席朱胤瑞同学针对学生日常学习工作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向所有与会人员作提案报告。在这一环节中他从学生生活,学习氛围与教学水平,团委学生会制度化建设三个方面畅谈了很多与学生权益息息相关的实际问题。最后为了能够真正解决提案中提到的问题,他建议在新一届团委学生会组建完成之后成立提案小组督促各项提案和建议的落实。

在会议第八项:由学生团委副书记徐艺溦同学宣读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结束之后,十位主席团候选人相继进行了现场演讲和答辩。一号候选人汤英豪以一段精彩的视频做头,进行了主题为“万里走过,初心不改”的演讲;二号候选人蒋晓婧的宣讲主题极具气势“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讲述了她从青涩走向成熟的成长之路;

三号候选人黄豆豆的开场视频极具文艺气息,其后主题为“人无所痴,难有所成”的宣讲中展现出的镇静与自信的气质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四号候选人谢昊星以一段“吃鸡重要还是学生工作重要”的开场视频赢得阵阵笑声;五号候选人施鸿彬在她主题为“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的宣讲中展现了她对于珞新传媒工作的深刻理解,其对于人才培养方面的严格要求也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同;六号候选人叶芃的主题很简单——“靠谱”,并凭借着幽默风趣和极具责任心的演讲完美诠释了这一主题;

七号候选人何粒永以“水水”这一外号为核心展开演讲,向大会所有人展现出了一个温柔似水,踏实靠谱,“少说多做”的候选人形象;八号候选人许庆之同样以外号“小青”的来历做开头,开场视频和竞选宣讲尽显其幽默温和的性格本质;九号候选人赵政在姓名谐音上大开脑洞,以“‘政’合你意”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宣讲;十号候选人王嘉铭的竞选宣言为“凡心所向,素履所往”,在宣讲中他讲述了学生会工作在他的大学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意义以及之后对于学生生活权益的未来发展的展望。

十位候选人宣讲与答辩结束之后,现场学生代表开始投票,统票结果由总监票汪诗雨当场宣布:第十七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为蒋晓婧、黄豆豆、施鸿彬、叶芃、何粒永、许庆之六人。

至此,新闻与传播学院第十七次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图/文:珞新传媒内容与策划中心 于浩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