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102017-04
2017-04-10

第二届新新传媒季︱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火热来袭

本公告来自:SJC

为更好地培养新闻评论人才,引导大学生养成关注社会、善于思考、理性表达的能力,湖北日报网、武汉大学联合全国十余所985、211高校,举办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大赛以“青年·时代·视点”为主题,在全国大学生中开展针对热点新闻事件的评论大赛。

本次大赛旨在引导当代大学生关注新闻、观察社会、理性表达,搭建一个当代大学生思想交流、培育有思想的媒体评论员、提升新闻传播人才专业素质的平台。

本次大赛由湖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青团湖北省委指导,湖北日报网、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大学等全国各地十几所高校协办,湖北日报网官方微信微博、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官方微信“新传你和我”、东湖评论、东湖社区作为官方网络平台全程支持。
一、活动时间

2017年4月至6月
二、活动对象

全国在校大学生、研究生
三、活动流程及评选规则

活动分初评和线下复评两轮,时间及规则如下:
(一)初赛
时间:4月1日——5月1日
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选择时事新闻热点,自选主题,自拟角度,撰写评论文章参赛。
参评作品投往东湖评论官方邮箱:donghupinglun@163.com,格式如下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学校+姓名+评论标题
参赛作品(正文发送,不接受附件方式投稿、字体仿宋、字体大小四号)稿件结尾须注明作者姓名、院校、地址及联系方式。
编辑择优刊发后,获得参评资格。所有已发评论稿件,请在东湖评论频道查看。
5月1日前,所有初评作品将通过微信平台推送开展线上投票,投票结果占初赛总分30%。“网络实训基地指导老师”组成的评审团对所有初评作品进行匿名评议,评审团老师打分占初赛总分70%,最终按两者总分排名,取前20篇进入复赛。每位作者有且仅有一篇作品可以进入复赛。
(二)复赛
时间:5月下旬—6月上旬
地点:武汉大学新闻学院三楼新报告厅
复赛环节:1、一句话开讲  2、当代青年说  3、我是评论员
比赛细则:
第一环节:一句话开讲。每个选手逐一进行自我介绍,每人一句对于新闻评论的态度或口号,体现所在学校和所学专业的特色。同时,进行现场抽签,分成5组以进行第二环节。占10%
第二环节:当代青年说。按照抽签分组,每4人一组,抽取一道题目进行讨论和评述,限时5分钟。本环节参照无领导小组讨论模式,自由发言辩论,阐述观点。占30%
第三环节:我是评论员。此环节将为选手提供包括视频、图片在内的热点新闻材料,内容包括近几年国际国内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热点,选手随机抽题进行现场评论,下一位选手对其评论进行提问。每位选手限时5分钟。占60%
四、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参评大学生组一等奖暨第一名将获评“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称号,苹果MacBookAir笔记本电脑一部。
同时,将获得推荐到新华社、人民网、新京报、凤凰网、新浪网等主流媒体的实习机会,优秀毕业生在新媒体集团招聘中优先选聘机会。获奖作品有机会推荐参评湖北新闻奖、湖北网络宣传好作品等。
二等奖5名,奖金1000元,颁发荣誉证书
三等奖10名,奖金500元,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
组织奖10名,对于组织得力、学生积极参与的高校颁发奖杯和证书。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湖北日报网
2017年3月31日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