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032016-06
2016-06-03

关于举办武汉大学首届大学生创意作品大赛的通知 (武大本字2016-47号)

本公告来自:SJC•本科生工作办公室

各院系:
为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打造武汉大学“三创”教育新品牌,激发武汉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积极配合促进湖北省文化创意设计产业发展,武汉大学定于2016年5月至9月举办武汉大学首届大学生创意作品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内容
大赛面向全校本科生征集优秀创意作品,凡在校期间创作的作品(含毕业设计作品)均可报名参赛,鼓励反映地域或校园文化特色,鼓励实物或模型形式作品参赛。大赛设“学术科研创新”、“高新技术转化”、“时尚生活创意”、“产业推广创意”、“文化传承创新”五个大类别。
1.学术科研创新类:本科生参于科研训练取得的学术成果;在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的作品。
2.高新技术转化类:采用高新技术研制出的创新产品、装置或设备,包括具有新颖、先进和实用性的发明与实用新型专利产品。
3.时尚生活创意类:与衣食住行相关的,具有一定科技含量和时尚感的创意作品。
4.产业推广创意类:利用互联网、软件技术等服务于某产业、事业的创新设计;或利用各类广告媒体对某产业、事业进行营销推广的创意设计。
5. 文化传承创新类:集中体现中国传统文化精神、表现传统与时代相结合的创新作品。
参赛要求:突出原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积极人生追求、高尚思想境界和健康生活情趣,凸显文化与科技、教育、旅游和其它相关产业的融合。作品形式不限,出版作品、实物、设计图、视频类均可;鼓励跨学科、跨院系合作参赛。若参赛作品存在类别交叉,由参赛人员自行选择参赛类别。
二、作品征集
1.以院系为单位统一报送参赛作品。跨学科、跨院系合作参赛者,原则上由第一作者所在学院报送。
2.各院系对征集的作品进行分类汇总并填写汇总表格,汇总表格与参赛材料一并提交至大赛组委会参加初评。参赛作品汇总表见附件1。
3.参赛材料包括:参赛作品版面图、报名表及原创声明。报名表及原创声明见附件2。
4. 初评不收实物。作品须以纸质材料和电子材料两种形式提交。其中纸质材料图片类统一用A3纸张单面排版打印,单件作品多张图纸须左上角装订;创意策划书等文字类统一用A4纸张单面打印装订。为方便评选、保证评选的公正性,纸质版正面必须出现醒目的作品名称,但不得出现作者、指导老师、所在院系信息。报名表纸质版,贴在作品纸质版背面右上角。作者和所在院系自行保留所有作品实物、以及较高分辨率的电子文件,以备后期复赛和作品展示时使用。
5.视频影像电子文件以光盘形式提交,光盘套应注明作品名称与报名表同时提交。
6.参赛作品的署名作者不得超过5人,每个参赛作品的署名指导老师不得超过2人。
三、大赛程序及活动安排
1.作品征集
征集时间:2016年5月23日至2016年6月12日
2.作品评审
(1)6月12日成立评审专家委员会。
(2)6月13日-14日现场初赛评审。
(3)6月15日-16日入围作品实物征集并进行复赛现场答辩。
评审委员会根据复赛选手的现场表现,综合考察作品的学术内涵、文化内涵、创意设计、科技含量、应用前景等方面评定成绩,同时依据报名数量与作品质量设置奖项并公示。
3.作品展示
9月,举办武汉大学首届大学生创意作品大赛优秀作品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为配合“三创”教育,大赛期间组委会将举办创新、创意主题学术讲座。
四、奖项
    大赛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设立如下奖项:
1.单项奖
设置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除按照学校相关规定给予奖励,颁发由校长亲笔签名的荣誉证书外,获奖作品可申请创新学分。本赛事活动课纳入学校推免办法10%科研活动范畴,占比由院系统筹确定。
2.指导教师奖
设置优秀指导教师奖,按照学校相关规定给予奖励。对所有参与竞赛的指导教师,按照学校规定核算工作量。
3.优秀组织奖
设置优秀组织奖,对获得优秀组织奖的院系,年终给予相应的奖励。
五、相关要求
1.各院系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动员师生参与此项赛事,并以此作为推动院系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举措。学校将把院系参与此次赛事情况作为年度绩效考核重要指标。
2.学生应积极报名、踊跃参加,学校将依据此次赛事成绩,优先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省部单位组织的相关竞赛。
六、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
主办单位: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2.大赛组委会
组委会名誉主席:李晓红
执行主席:张绍东、赵菊珊 
组委会委员:杨雪松(主任委员)、王晓进、黄敏、高智勇、王晔、刘艺琴、楚东晓、罗雪、胡凯、朱俊勇、丁家玲
3.大赛组委会办公地址
大赛组委会办公地址:本科生院教务处
联系人:丁家玲68753840、杨雪松 18971522467、黄敏 15327127718
作品征集地址:武汉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1101室
联系人:楚东晓18627704160、罗雪15377507600、胡凯15902796687
 
                                                                                       武汉大学
                                                                                 2016年5月24日

附件:报名表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