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272016-05
2016-05-27

【新新传媒季】第十六届新闻先生新闻小姐大赛华中地区决赛圆满落幕

本新闻来自:SJC•本科生工作办公室

      2016年5月21日下午14:40,“冠华天视杯”第十六届新闻先生新闻小姐大赛(全国邀请赛)——华中地区决赛暨全国半决赛在新闻与传播学院三楼新报告厅举行。经过三轮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陈艺最终以79.75的总分获得第一名。紧随其后与她一同进入全国总决赛的另外五名同学分别是黄泫博(华中师范大学)、张宁(武汉大学)、高嘉潞(武汉大学)、李春剑(武汉大学)和赵世东(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
本次比赛的评委由湖北广播电视台首席记者、电视新闻中心经济部主任吴博军,湖北电视台综合频道制片人李卓辉,武汉广播电视台节目制片人王倩,长江商报记者刘亚丹组成。出席本次比赛的还有院团委书记陈菊平、2015级本科生辅导员李烽。
比赛共分为闪亮登场、新闻消消乐、视说“新”语三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闪亮登场”中,15名选手分为4组上台,展示个人的独特风采。小组成员们或是充当起主持人侃侃而谈,或是以新闻播报的形式介绍个人才艺,引得掌声连连。
在接下来的“新闻消消乐”环节中,选手们两两分组,抢答题目。根据三个新闻关键词,判断新闻事件。魏则西之死、雷洋事件、和颐酒店女生遇袭等近期热门新闻事件被搬上题板。
最后一个环节是视说“新”语,15位选手任意抽题,并根据题目中给定的立场和角色发表评论或做出报道。面对阿尔法狗战胜李世石的新闻事件,6号选手高嘉潞评论到,“这是一场人类智慧与人类创造的智慧之间的较量,并不代表人类的失败。”3号选手张宁则别出心裁地以一段“模仿秀”开场,另辟蹊径地评论了特朗普关于英国应该退出欧盟事件的评论。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吴博军向进军决赛的选手们提出了三点建议:阐述观点时把握住自己的立场和角色;学会结合个人专长,扬长避短地进行评论;新闻工作者应有“家国情怀”。(文:珞新传媒新闻部  宫宏宇;图:珞新传媒新闻部  吴亚男)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